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香港特别行政区

香港(Hong Kong)



香港 全称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两个特别行政区之一。它由位于珠江口、南中国海上的香港岛,与中国大陆连接的九龙半岛和新界地区,以及附近的235个小岛组成。东北部东平洲以北海域及北部深圳河对岸就是广东省的深圳市;水域以南就是广东省珠海市的万山群岛。香港曾一直都是中国领土,但相继于1842年至1898年间被清朝政府分批割让及租借予英国,至1997年7月1日香港整体主权移交予中华人民共和国。

根据中英两国所签订的《中英联合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承诺执行“一国两制”政策;主权移交50年之内,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社会主义经济体制将不会在香港实施,香港将享受到除外交和国防以外所有事务的高度自治。
人口:香港的人口超过660万。有自己的制定的香港区旗和香港区徽。
名称由来:香港,意为“清香的海港”,大概与很早以前在岛上制造檀香和香烛所散发出的香气有关。
民族:华人占97%,大部分是广东籍;外籍占3%
宗教: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
语言:英语、粤语及普通话
誉称:东方之珠、动感之都
区花:紫荆花

历史背景:
1842年 清政府与英国签订不平等的《南京条约》,割让香港岛给英国。
1860年 签订《北京条约》,割让九龙半岛给英国。
1896年 英国强迫清政府再订条约,租借九龙半岛界限街以北地区及附近岛屿,租期99年,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日本占领。
1945年 日本投降,又被英国重新占领。
1984年 中英签署关於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
1997年 香港回归中国,实行“一国两制”、“高度自治”。

气候温度:
香港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全年平均气温为22.8摄氏度,平均降雨量为2225毫米,平均相对湿度78%。
春季(3月至5月中旬): 天气回暖潮湿⺁经常有雾和毛毛雨⺁平均气温摄氏二十三度⺁湿度百分之八十二;
夏季(5月下旨至9月中旬): 仲夏之后是台风季节⺁夏季天气炎热潮湿⺁下午气温可以升逾三十一度⺁间中有骤雨和雷暴⺁平均气温二十八度⺁湿度百分之八十;
秋季((9月下旬至12月下旬): 天气晴朗⺁清凉干爽⺁所以是抵港旅游旺季。平均温度二十三度⺁湿度百分之七十二;
冬季(12月中旬至2月下旬): 天气最凉爽干燥⺁间中会有寒流从北面内陆吹来⺁届时温度可能会降至八度以下⺁至于冬季的平均温度是十七度⺁湿度百分之七十二。

活动节庆:
香港的多元文化,也体现在众多的节日之中。这为香港人带来更多的热闹与欢乐,也为旅客造就了更多的惊喜。中国的传统节日热闹、喜庆、吉利,当然不能错过;西方的节日新潮、 刺激和有趣,更是令人兴奋。
农历新年 (农历正月):新年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除了合家团圆、 拜访亲友等必不可少的内容;
香港的春节特色项目还有:
年宵花市:农历新年前数天在多区举行,其中一年一度的维多利亚公园年宵花市最热闹,出售桃花、菊花、 水仙花等各种贺岁鲜花及其他商品。
花车巡游:大年初一,在市内举行。每年的巡游表演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花车,以及显示不同地区文化和风情的巡游队伍,组合成多姿多采的大型表演,庆贺新一年繁荣丰盛。
烟花汇演:大年初二 ,在维多利亚港海面举行。海港两岸和高层建筑临海的一面,都成了最好的观赏位置。
圣诞节 (12月25日) :圣诞节是香港最热闹、最隆重的节日。维多利亚港两岸的高大建筑,提前个多月就布置上色彩缤纷的灯饰,各商店也换上圣诞装饰,仅是这一风景,就引得不少游人赞叹不已。此时的香港,展现出最辉煌的城市面貌,如果对香港的繁华有兴趣,那么,最好的游览时间一定是圣诞。
最热闹的是平安夜,教堂里有神圣的平安夜弥撒,一些酒店和商场还有唱诗班献唱圣诞歌,全港市民纷纷涌到街上,其中,尖沙咀海滨花园长廊和临近大街更是人潮涌动。
如果能在圣诞来香港,购物也是一大乐趣。这时各大商场都会实施大减价,可低至半价, 这已经成了香港的惯例,香港居民都会选择这个时候购买圣诞礼物,为至爱送上浓浓的暖意。
元旦(1月1日)、情人节(2月14日)、天后诞(农历三月二十三)、佛诞(农历四月初八)、太平清醮(农历四月初八)、端午节(农历五月初五)、乞巧节(农历七月初七)、孟兰节(农历七月十四)、中秋节(农历八月十五)、万圣节(10月31日)


上一篇:去拉萨旅游应该注意些什么?
下一篇:外出旅游乘车船须防晕动病?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