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外出旅游乘车船须防晕动病?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外出旅游的人日益增多。然而有的人却患有晕动病,只要是乘飞机、车、船就会头晕,甚至恶心、呕吐……

影响了旅游的兴趣的质量。

为了防治晕动病,保证旅途中的健康,特介绍几种简单易行的防晕车晕船的方法:

乘车、船、飞机以前应保证充足的睡眠,同时不要空腹或吃的太饱,不要吃油腻重的食品。在车、船、飞机上尽量找通风良好的坐位,

两眼要多远眺,以减少眩晕感。必要时可以服用“晕海宁”等防治晕动病的药物,防止晕车、晕船现象的发生。

在口罩上涂少量清凉油或者将一些姜片放在口罩里,上车前戴在口上,一般就不会出现头晕现象。

在乘车、船、飞机发生头晕时,可在肚脐上贴上一片生姜,并用胶布贴紧,即可除去或减轻头晕症状。

准备两个“手腕套”,套内层放一粒坚硬的珠子,乘车、船前戴在左、右手腕上,让其压在左右内关穴上,可以使中枢神经镇静,防止

恶心或呕吐。倘若没有手腕套,也可以用手指、指甲用力压在手腕内关穴上,也能起到止恶心、呕吐的作用。

一旦发生晕动病后,不要惊慌失措,要加强自我控制,保持情绪安定,可以立即闭目养神、卧位休息,并且立即口服1—2片“晕海宁”、

“非那根”。一般下车、船、飞机后,症状就会自行消除。


上一篇:香港特别行政区
下一篇:去民族地区旅游二十三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