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秋季山水游旅途有关照

不宜穿皮鞋、新鞋、高跟鞋和凉鞋。穿着这些鞋不适宜走远路、高低不平的路以及湿滑的路,而且足底易起水泡,脚部皮肤易受伤。真正适宜登山的是较轻便的运动鞋、旅游鞋或防水鞋,需穿厚棉袜,这样脚不会起水泡。

老年人登山,不要着急要量力而行,要有紧有弛,搭伴在轻松的心态下登山,有必要准备一根手杖,走山路时它会助您一臂之力。

山路消耗体力,在山中行走人更容易感到饥饿、体乏,因此要带上热量足够的零食,如巧克力、大饼、鸡蛋、去皮的花生都可以帮助补充体力,另外,清爽的酸梅也是提神的好东西。水要带,但不需要太多,够解渴又不构成旅途累赘最好。

山上的气温变化大,山风也大,因此,上山时应带足衣服,尽管山下是烈日炎炎,也一定要带上风衣、或薄毛衣。秋雨无定,因此轻便的雨具也是必不可少的。

小型指南针一个,荒野山林中可以让您有明确的方向,解除了您害怕迷失而不敢在稍远的、却又是景色宜人的地方多逗留的无奈。

必备的外伤药,如:创可贴、紫药水、药用酒精棉球、消炎粉等。还可备一丝巾,既防风又可在必要时做绷带使用。


上一篇:国庆旅游需备哪些药
下一篇:一些文物景点为什么禁止拍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