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齐齐哈尔的定义

齐齐哈尔——东方太阳神的含义源于“契丹”在东胡语系中的“草原”之意。
俄语称中国为китай,即是契丹。
齐齐哈尔,为达斡尔语“草原”的意思。齐齐哈尔一词,实际上是用汉字为达斡尔语标音,原来也称“奇察哈里”,齐齐哈尔、奇察哈里是契丹的音译,齐齐哈尔即是契丹。
俄语的китай,齐齐哈尔的汉语拼音QIQIHAER,都是契丹。
嫩江流域,自古就是北方游牧民族游弋的地方,齐齐哈尔历来被称为“草原”或天然牧场。

齐齐哈尔的本意是山间的牧场,现在引申为水草丰美的草原。
当疲惫不堪的达斡尔人驱赶着牛羊,男人骑着马,老人和孩子乘着勒勒车,经过几个月的艰难跋涉来到嫩江两岸时,应该正是牧草茂盛的春夏之际,他们看到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一定会兴奋地喊叫起来:齐齐哈尔(日)!齐齐哈尔(日)!从此,这片土地才有了一个沿用到今天的名字。


上一篇:旅游突发病的紧急自救
下一篇:旅游突发病的紧急自救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