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国最长溶洞:安化青龙洞欲面世人

我国最长溶洞:安化青龙洞欲面世人
长达35公里、被称为我国溶洞长度之最的安化县马路镇“青龙洞”已部分开发,另一溶洞“龙泉洞”的开发也正在进行。

距安化县城东坪28公里的马路镇境内高山林立,山体多为石灰石,经过上亿年的分化溶解,形成了一个个溶洞。1998年9月,该镇青云山村7位农民自带干粮,手电等物品,从高约百余米,宽约80余米的洞口进入,实施洞中探险,他们走了两天两晚,终于探完全程,找到洞口。他们在洞中发现,这里的钟乳石奇形怪状粉嫩雪白,十分漂亮,溶洞最宽处的广场可容纳数千人。位于古楼圾村的一个支洞口,围径1米多粗的古藤倒悬,掩住洞口,堪称一绝。与此同时,该镇还发现了“龙泉洞”等溶洞。当年10月,中国地质大学3位教授闻讯前往安化考察后认为,这里形成了一个罕见的溶洞群,其中“青龙洞”是我国已发现的最长的溶洞。马路镇党委、镇政府对这一宝贵资源实施开发。两年多来,“青龙洞”已开发至4公里处,“龙泉洞”已开发至2公里处,并已向游人开放。


上一篇:南极旅游需慎行
下一篇:中暑急救五字诀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