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交警支妙招 四类必备用品保你安全自驾游

昨日,交警巡逻分局民警接到了许多市民咨询有关自驾车出游的问题,对此,交警提示说,自驾车出游须有四大必备,此外,民警还对如何应对诸如发动机“开锅”、刹车不灵等紧急情况进行了现场解答。

自驾车出游所需准备的物品很多,基本上可分为文本类、日用品类、药品类、车辆必备类等四大类型。

必备之文本类:

(1) 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及购置税、车辆使用税、保险费单等一系列与车及车主有关的证明材料,对于自驾车出省旅游来说至关重要。有关车辆的合法证明是顺利出行的必要前提,应在出发前认真查点清楚,以避免出行路上发生影响出游心情的纠纷。在出行前,还应尽早了解所去地区途中是否需要办理通行证,以免影响行程计划。

(2)路线地图:虽说鼻子底下有张嘴,可不要小看地图的作用,关键时刻往往还是地图才是指路明灯。尤其是去不太熟悉的地方,事先准备一张地图是非常有效和很有必要的。

必备之日用品类:

(1) 照相器材:应在出游前检查电池电量是否充足,是否有备用电池及相应的充电设备。

(2)随车所带的一切行李用品切忌用硬壳的旅行箱来装运,以防止发生不必要的损坏。

照明用具:除了必要的充电式露营灯、汽化灯等基本照明,建议可以多带些仙女棒、蜡烛等营造气氛的小道具,为旅行增添情趣。

必备之药品类:

(1) 所带药品都应注意使用期限,切忌使用已过期的药品。

(2)消毒药水和驱蚊虫药水等液态药物应妥善放置。

必备之车辆备件类:

(1) 整套随车工具、备用轮胎、火花塞、电线、绝缘胶布、铁丝、牵引绳、备用油桶、水桶、工兵铲等。

检查备胎的气是否充足,最好带上便携式打气筒及胎压表。

(2)检查随车所带的车用牵引绳是否结实,如发现有起毛和局部裂纹,最好及时更换新的,以免需要牵引时发生危险。

发动机“开锅”怎么办

汽车在行驶中,有时发生“发动机泛热”现象,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发动机“开锅”。发动机正常水温应在85至90摄氏度,发动机“开锅”了,说明水温已经达到100摄氏度以上。出现这种现象应及时采取以下措施:将车立即减速,停在阴凉处,待水温降下后再行驶;不能立即打开水箱盖,以防开水喷出,发生烫伤,造成人身意外伤害事故,不能直接注入冷水,以免温度急剧下降,水箱或缸体冷却收缩,造成水箱或缸体爆裂,应采取“逐步注水法”渐渐降温,效果最佳;为使汽车正常行驶,应加强水箱内外清洗,保持水箱良好的散热性能。

刹车不灵怎么办

汽车在行驶中,由于温度高,摩擦系数低,造成制动效能差,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刹车不灵”。主要原因是路面变软(沥青路面更为突出)制动效能差,需采取以下措施:司机发现险情,应提早采取制动措施,汽车在运行中,不能处于半制动状态。原因有二:其一刹车毂长时间摩擦,造成温度升高,摩擦系数降低,使制动效能下降,更容易造成“刹车不灵”。其二半制动状态会使司机精神紧张,过度疲劳,造成疲劳驾驶,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此外,当发现汽车制动系统过热时,严禁冷水直接浇在制动毂上,防止制动毂发生爆裂,如果发生制动毂爆裂,汽车应立即停驶,以免发生严重后果


上一篇:怎样预防旅游脚磨伤?
下一篇:秋季保健需防“贼风”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