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游十大备忘提醒你

带齐证件出门

一家人出游拉家带口阵势庞大,小孩的玩具不能少,老人的衣服不能少,谁知收拾来收拾去,却发现证件没有带,真是越忙越乱。


所以特别是一家大小出游时,除了注意收拾好行装之外,更要检查自己和家人的证件有没有带齐,不要临到登机时或者上了火车后才拍头后悔不已。


警惕旅行艳遇


假期出游的有很多年轻人,也有许多新贵一族会只身出游,途中有时会碰见一两个谈得来的旅友,年青人谈话聊天本来没有什么,不过社会上的骗子也不少,有的骗财、也有的骗色,所以那些侃侃而谈,风度翩翩的未必都是君子,那些可爱漂亮、落落大方的也未必就是良家女子。可不要一时被“缘份”冲昏了头脑,到时“赔了夫人又折兵”。


购物多个心眼


假期既是旅游的黄金时节,也是小商小贩们的大好商机,所以在旅游景点买东西一定要多带个心眼。选购商品时,要注意商品的质量,有的商贩故意把一些稍有破损的商品放在外面,以“栽赃嫁祸”,所以买东西要“非买勿动”。至于砍价不说大家也知道,你就大胆地讲吧。


注意遵守纪律


跟着旅行团旅游,首先要注意听从导游的安排,按时上车归队,如果有什么特殊情况,一定要先跟导游说明。外出景点好看好玩,但是也不要留连忘返,到时间一定得离开,不要让整个旅行团的游客等。


小心钱财被盗


假期出游人多拥挤,里面的“三只手”也不在少数,所以对自己的包和行李千万不能大意。在入住旅馆时,最好也不要把一些贵重物品遗放在房间里。在买票、排队时,不能把行李放在一边无人照看,否则有人就会顺手牵羊拿走了。


人多不要走散


旅游黄金周,各个景点人头涌涌,一大群一起出游时,要注意互相帮助,互相照顾,不要走到一半才发现少了同伴。到时又左右找不到人,破坏了大家的出游心情。如果不幸走散,最好站在原地不<

业酵嗨樽呋赝防础?


吃喝注意卫生


外出本来就累,加上各地的饮食口味不一,如果再不注意卫生,恐怕到时“游览”最多的就是厕所了。所以外出吃东西,最好找一些干净的餐店,不要随便喝生水,餐前要洗手———这些最基本的卫生原则,一出门就是最有效的健康保障。


不要过度疲劳


出游,本来就是一件比较辛苦的事情,所以,要注意不要过度劳累,登高爬山一定要量力而行。如果进行了游泳、登山等一些消耗体力较大的运动后,晚上要早点休息。特别是老年人,如果觉得行程实在受不了,可以向导游提出,单独安排。


防止途中生病


出游四方,四方天气都不一样,去北方、西南地要注意保暖;去江南要注意防雨;去海南要注意防晒;去高原更要防高原反应。一些旅途中的必备药品,比如感冒药、晕车药、创可贴等最好都带一些,有备无患。老人和小孩出游更要加倍小心。


不要遗落东西


出游一般都会买许多纪念品回家,大包小包地往回拎。不过有时东西一多,反而忘了自己原来的东西,不是丢了手表,就是忘了项链,或者充电器不记得带走,回来以后懊悔不已。所以旅途结束后,要仔细检查一下自己的行李是否收拾好了,有没有丢下什么东西。


上一篇:自救从容逃生13条常识
下一篇:旅行消防安全常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