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游 背包的选购

一般选购内藏式背包,先观看背包的结构设计必须具备基本的下列事项:

背包底部是否双层,如此可增加背包的耐用度。背包顶部的延伸袋必须可再向上延伸,同时严伸袋须能密封。背包外侧的紧缩带须能紧缩背包体积,防止摇晃。背包侧袋须方便拆装。

背包须有牵引环与冰斧环提供携带冰爪、雪鞋等其它物品。背包的耐用度是否合自己需要。

背包的防水处理程度。万一拉链故障是否可继续使用。背包须用防水套,虽然背包有防水处理,雨水依然会从缝合线,口袋顶端或拉链缝合处渗水。

检查外观後,再背起背包面对镜子,注意下列事项:

背包骨架必须高於肩膀2~4寸,上袋不得超过肩膀5或6寸,否则重选一个背包。背负时腰带的中心点要处於坐骨中央,腰部垫片尾端彼此不要靠太近且无垫片的部份不可摩擦肚子,不要选太紧的腰带。调整肩带固定点,肩带的曲线须贴紧背负者的背部,肩带约低於肩膀顶部2~3寸,且双手抓紧肩带尾端,拳头须低於腋下。头部不能撞击到背包顶盖,不能阻碍带头盔。胸带必须能帮助背负者能渡过困难地形。

背包的选择:

只要是隔宿的登山活动就需要大背包,前人曾说你的家就在你的背上,举凡吃的、喝的、用的、睡的所有家当都放在这么一个背包里。大背包依照外形可分为内架式(即俗称直式背包)及外架式(俗称铝架背包)两大类;直式背包主要依赖背包内部靠近使用者背脊的架子支撑、其内支架会随使用者骨骼而弯曲、只要打包得当,整个背包重心会随使用者移动,十分符合人体工程设计。

铝架背包表面积大且一般部设计不良、往往一负重就令人腰酸背腰肩痛,更别说是钻箭竹林或穿越其他困难地形了!但是铝架背包隔间良好且大小口袋多、整理打包起装备来十分方便是其优点。

直式背包在我国有进口及国产两种价位,建议购买容量介於60-80公升大小之间,进口价位介於1500元左右,而中产货则从200-500元不等。进口背包都有使用保证且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改款或创新。国产背包并无提供使用保证且大多抄袭国外名牌背包之外型,品质不稳定而小状况频繁是其缺点。

铝架背包较不适用於登山或长程纵走,如果只从事於露营或开阔地形的健行路线倒也是不错的选择。市面上可选择的铝架背包绝大多数是国产货,价位介於200-500元之间。另外市面上有少量进口美国制外架背包标榜著有直式背包的舒适性又兼具铝架背包的便利性、价位在2000元上下,有兴趣者不妨一试。

注意:使用大背包一定要有防雨、水的措施,可加罩防水背包或在背包内作防水处理。挑一款你得意的户外运动背包对于酷爱户外运行的人来说,几乎没有什么比拥有一个舒适美观实用的专用背包更为重要的了。不管你是激流探险,野外考察,荒原摄影,溪边垂钓,山川游览。


上一篇:出国游走失了怎么办
下一篇:野外踏青需防“莱姆病”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