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黄金周怎样省钱又省心地出游?

电子银行取代柜面

据了解,今年黄金周各家银行基本上都能做到网点天天营业,自助设备24小时不停,即使10月1日至3日,多数网点还是坚持半天营业。据悉,眼下各银行加强了对ATM、自助银行等户外设备的维护和管理,确保国庆期间正常运行。

银行有关人士建议,黄金周期间市民办理银行业务比较频繁,而且多数是办理存取款、汇款等,因此建议市民多利用电子银行,既省去排队等候的麻烦,有的业务还可省钱。

此外,专家提醒,国庆长假期间,市民如要汇款除了银行柜面,还可考虑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甚至ATM机,这些电子银行的汇款费用,都比银行柜面优惠很多。

外汇、黄金不休市

国庆期间,股市、债市、基金等投资市场都停盘,但很多投资领域还是可参与。如黄金和外汇市场在黄金周期间就不休市。现在各银行基本都已推出外汇宝交易,建行日前还推出个人远期外汇保证金交易,招行日前也推出个人外汇期权产品。

当然近期黄金和外汇市场波动较大,这类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大、对市场较了解的投资者。如风险承受能力较低,可关注各银行黄金周推出的固定收益理财产品。虽然大多数银行的理财产品是周期性发售,但有些银行在周一到周五有随时可买的产品,如中国银行的“春夏秋冬”外汇理财、交通银行的得利宝产品等。

理财专家介绍,有的理财产品周一至周五每天报价,目前最新的1年期产品收益率为,普通客户5.15%,VIP客户为5.25%,可以考虑投资。

“7天理财”收益高

“十一”长假将近,对于在银行的存款到期、生意暂停等不同原因而手中有笔“闲钱”的人来说,如何才能做到最大程度地保值增值?

据介绍,针对一些对资金灵活性以及收益性要求兼顾的投资者,目前国内各银行开办的七天理财产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要客户阳光账户内资金达到协议约定金额,则系统将自动将该部分资金转入以七天为周期的理财账户,每七天还本付息一次,自动循环理财。如客户消费或取现时资金不足,则系统会自动把资金从理财账户中转出,用于满足支付需求。

某些银行的“理财账户”除了人民币外,美元、欧元、日元、英镑、港元、加拿大元、瑞士法郎、澳元等8种外币均能享受该项业务的各种服务功能。

据了解,此类七天通知存款理财产品,起点金额为5万元,收益为1.62%,是活期存款的2.25倍。该产品适合有一定资金规模、资金使用频繁或不确定资金存期的客户,如股票投资者、私营业主、个体经营者和持币观望的购房者等。


上一篇:神奇旅游的秘密用品
下一篇:西藏刷银行卡时需三注意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