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购买二手车需要注意些什么?

1.检查车的安全配置

优先考虑购买带安全气囊和防抱死刹 ●一定要找“正规”车源

二手车由于存在着一定的特殊性,在车辆状况、手续等方面对于外行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复杂性,所以在正规的市场和正规的公司才能有保证,很多人为了贪图便宜与一些路边、胡同的个人进行非法交易,往往购买了一些脏车、拼装车、走私车等,还有就是手续不全、没有手续的“黑车”,给车主带来了无尽的麻烦和经济损失。如果有一些经纪人表示能给您提供帮助,那么应该检查这个人员的“经纪人资格证书”以及“所属旧车经纪公司”执照,切不可盲目相信路边的人。

●检查车、签合同一个不能少

不少新手都是找一些行家来选择二手车,其中并不是所有的行家都能看到“问题”,维修的专家未必能看到手续的问题,交易的专家未必能看到车况的问题,所以我们建议几种方式结合起来,针对车况主要检查车架、变速箱、发动机、底盘关键部分,如果还是心里没有底可以到该品牌的4S店进行检测,基本上正规的经销商都会提供这类服务,收费一般是根据双方协定进行。还有特别要注意的就是购买的时候可以在合同上注明该车于某年某月某日在某公司购买,该公司承诺车辆在购买之日前“车身、底盘、发动机、变速箱”没有发生过事故、该公司承诺交易当日之前所有手续齐全税费齐全等等,与经纪公司协商的内容写入合同并把承诺条款写清楚。

●手续是否完整也不能疏忽

一些人认为二手车只是暂时使用练习,往往忽略了保险问题,对保险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其实对于新手来说第一年使用车辆应该选择全险,或者主要的保险项目应该包括盗抢险、第三者责任、不计免赔、车上人员等。即使再省钱,第三者责任险也绝对不能省略。(王萌)
车系统的车。

2.检查里程表

已经行驶的公里数是车辆行驶年龄的参照,一般的家用车每年约行驶19000km-24000km。

3.检查汽车的机械状况

各种液体、车灯、皮带、方向盘、充电系、空调、发动机冷却系统、制动和悬挂都要仔细检查是否有缺陷或破损。别忘了还要试驾。

4.检查轮胎

胎面磨损严重是车辆需要调校的信号,否则很有可能损坏悬挂系统。

5.检查车体结构

检查挡泥板、减震器、车灯周围,车门底下和轮舱内是否生锈。车身面板是否破裂、刮花或不配套;之前损坏过的车很容易有机械方面的问题,如果没有彻底维修,就很难抵受住突如其来的事故。

6.核实价格

别忘了比较保险费用、折扣价和过户费。配置不同也会导致车的价格有所不同。例如,同样的车,自动挡总要比手动挡贵一些。可以参照同一地区类似车型的价格。


上一篇:方向盘、排挡杆的清洁保养
下一篇: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有什么不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