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用吹烟法判断发动机油压过低的故障

发动机机油压力低是汽车常见的故障之一。引起机油压力低的原因有很多:像主轴承、连杆轴承及凸轮轴承松动,主油道油管破损漏油,各接头松动,限压阀卡滞不回位,机油泵故障、滤网过脏等等。一般判断机油压力低故障的方法是,从机油泵查起,主轴承、连杆轴承等一样一样地查找。这种方法既费时间,又费人力、物力。下面介绍一种用吹烟的方法来诊断机油压力低的故障,既直观,又明了,具体做法如下:
在认定机油品质、机油压力表各感应塞正常后,卸掉油底壳,再拆下缸体外主油道的任意一个螺塞,用一根橡胶软管紧压在主油道螺孔上,吸一口烟后用力吹入主油道,这时在发动机下边就可以很清楚地看见烟雾从造成油压低的故障处大量泄漏出来。这样,可直接找出问题所在。如各部均未发现漏烟,则可认为是机油泵或其他故障,可以从速检查。用吹烟法来判断机油压力低故障直观、简单、快速,避免了不必要拆卸,从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办法可用于任何车型。


上一篇: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有什么不同
下一篇:车装饰宜简不宜繁 汽车简单装饰做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