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机动车去寒冷地区必须换防冻液吗?

去寒冷地区是否该换防冻液要看您所使用防冻液的冰点和是否变质。一般情况下,正规厂家生产的品牌多效防冻液的工作温度都在-45~108℃之间,也就是说,该防冻液的冰点为-45℃。在我国北方地区冬季气温低于-45℃的情况非常少见,即使有这种情况也只是在极北的黑龙江漠河一带出现过,人们经常去旅游的城市,如长春、哈尔滨和亚布力等城市的冬季气温最低不会低于-45℃。因此您加入的防冻液标定的冰点若为-45℃就可以满足要求了,在您所用的防冻液没有失效的情况下根本不用更换。不过您在出门前一定要去专业的修理厂去测定防冻液的冰点,失效的防冻液形同虚设,不但不会防冻,而且还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顺便再给您提个醒,防冻液不是季节性更换的产品,一年四季均可使用。防冻液的更换周期一般为2年,其实防冻液的作用不仅仅是防冻,加入各种添加剂的防冻液同时还具有防结垢、防过热、防腐蚀和防泡沫等功能,决不是水所能简单代替的,因此夏天的时候千万别将防冻液换成水。更换防冻液时,最好更换原厂备件或到正规的销售店购买纯正的品牌防冻液。


上一篇:购买二手车需要注意些什么?
下一篇:汽车隔热膜市场骗术揭秘及应对技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