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贴膜有什么要注意的问题吗?

目前市面上的车膜品牌甚多,价格也相差很远,很多车主往往左顾右盼拿不定主意,其实好的车膜也是高技术含量产品,选择车膜学问颇多。贴膜对技术及软硬条件都要求很高,比如无尘的环境、专用设备、规范的操作流程以及熟练的技术等等。但由于加入该行列门槛极低,致使一些不法商贩混迹其中,假冒伪劣产品泛滥,消费者常因不懂行而遭受损失

知识篇

汽车用膜自面市以来,经历过三个阶段———“茶纸”、“防爆膜”、“防晒隔热膜”。

“茶纸”属第一代产品,俗称太阳纸,特点为遮光性强、安装简单,缺点是不隔热、易褪色、易脱胶;“防爆膜”属第二代产品,利用新型粘胶及较厚的膜层提高防爆效果,具有一定的隔热、防晒性能,隔热率在20%至60%之间,隔紫外线为80%左右;“防晒隔热膜”属第三代产品,又名隔热纸、太空膜等,有很多新技术运用,如“磁控镀膜”、“微米技术”、“纳米技术”、“光谱微粒子技术”等,其有效阻隔紫外线达90%以上,红外线阻隔率提高到30%~95%左右,且胶的粘性更强,从而可达到既降低膜的厚度又提高防爆性能的效果。

选择篇

在选购汽车用膜时,几个与质量密切相关的性能指标是不应忽视的。

一是膜的透光度和清晰性

这是车用膜中关乎行车安全最重要的性能,建议用户尽量不要选取透光度太低的膜,车窗膜、尤其是前排两侧窗的膜,应选择透光度在85%以上较为适宜。此时侧窗膜无需挖孔且不影响视线,夜间行车时还能把后面来车大灯照射在倒后镜的强烈眩光反射减弱,使眼睛非常舒服。此外,在雨夜行车、倒车、调头时也能保证视线良好。二是隔热性能隔热率是体现窗膜隔热性能的重要指标。考虑到广东地区夏季长、气温高、日照强的气候因素,窗膜隔热性能要高。质量好的汽车防爆膜能反射红外线,所以车内的温度就低得多,继而会降低空调负荷,节省燃油。如果车主要判断的话,办法很简单,只要用贴了膜的玻璃挡住太阳,用脸或者手去感受其隔热效果就可以了。

三是防爆性能这也是涉及安全的又一重要性能。优质防爆膜本身有很强的韧性,玻璃破裂后可被膜粘牢不会飞溅伤人,并且其抗冲击性能很强。而劣质防爆膜手感很软,缺乏足够的韧性,不耐紫外线照射,易老化发脆。

四是紫外线阻隔率

高质量的膜,这个指标一般不低于98%,高的可达100%。高紫外线阻隔率能有效防止车内的人被过量的紫外线照射,灼伤皮肤,还能保护车内音响不会被晒坏。而劣质膜很多没有这项指标,或者远远低于98%的标准。

五是颜色

可根据车身颜色和个人的爱好来搭配颜色。通常用较浅的绿色、天蓝色、灰、棕色、自然色等对眼睛较舒服的颜色。

六是膜面防划伤层

优质高档的膜表面都有一层防划伤层,在正常使用下能保护膜面不易被划伤。

七是保质期

一般正规厂家生产的膜都有较长的质量保证期,通常是5年。有些优质膜保质期可长达8年。

安装篇

很多车主已经知道,贴膜要去正规汽车装饰店,但可能多数车主还不知道,阴天时,空气湿度较大,空气中悬浮物也明显减少,可避免膜和玻璃间出现杂质影响美观,是贴膜的最好时机。

贴膜最怕灰尘,一旦在贴膜过程中,膜和玻璃中间粘上沙粒或细微尘土,就会影响整个贴膜的质量和效果。所以一定要选择一家有封闭车间的汽车服务商。另外,前后风挡玻璃是最能考验贴膜的工艺水平的,因为它们弧度大、面积大,增加了不少难度。所以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尽量选择一家规模大、名声好的汽车服务商,为你的爱车增添一道真正安全有效的屏障。

玻璃的清洗工作是装贴质量好坏的基础工作。一般清洗玻璃有三个步骤:玻璃探伤,清除胶粒、沙砾;玻璃除尘清洗(由于需用水除尘、润滑,注意防止水漏进汽车的音响、电控系统,必须清洗三遍);贴膜前的清洗。后挡风玻璃清洗时务必小心加热丝的保护。

要求店家贴前、后风挡玻璃时,最好不能开刀,要整张贴,否则会失去防爆性,而且影响美观。

全车贴完膜后要坐在车内观察颜色是否均匀,是否有气泡、沙砾是否过多。并在各种角度向外看,会不会影响视线。

一般的汽车装饰店中都备有一面装有玻璃、内有红外光源的箱子,然后在玻璃面上贴膜,做一个模拟的阳光照射车厢环境,优质的车膜能够明显地阻挡热的辐射,在箱子的外面通过手的感觉即可判断。

好的膜一般都能正常使用5至6年。一些品牌的膜有贴膜质保卡,记得向商家索取;而没有质保卡的膜也一定要保留好各种单据发票,以便有问题时找商家“理论”。


上一篇:什么是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下一篇:车辆防盗七法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