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车辆防盗七法

1、车辆要停放在安全地带,尽量不要停放在第一个或最后一个车位,因为这样被偷的可能性相对高。夜间尽可能将车停放在靠近灯光或保安部门的地方。
2、严防车钥匙被人偷配。车门钥匙不能随便交给他人使用,包括到维修厂修车时。如果钥匙失落,一定要及时换锁。停车后务必关好车门,取出钥匙,随身携带。
3、暂时无法锁门的轿车,或在复杂地段停车,可设置一些油电路混合故障,或拆卸一个关键部件,虽然麻烦点,但防盗很有效。
4、切勿在车内放置钱物及贵重物品,以免招来窃贼。高档车辆的防盗装置及解除方法严禁外传。
5、驾驶员在行车途中切忌食吸陌生人提供的食品、香烟,以防犯罪分子的“迷魂药”。遇到不义之财或“从天而降”的美色时,千万要多个心眼,不要因贪财、贪色而中了圈套。
6、购买机动车要通过正常渠道,不可购买无正当手续的机动车。车辆要及时参加保险和续保。
7、车辆被窃后要及时报案,向有关部门提供准确的被窃车辆特征,并备好车辆的行驶证及购车发票,以待警方查核。


上一篇:汽车贴膜有什么要注意的问题吗?
下一篇:何谓四轮定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