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问手动挡汽车节省汽油有什么窍门吗?

请教了有经验的车友得出下列结论。

1.减少负重。据计算,每增加10公斤负重油耗就会增加1%.因此要经常整理行李箱,不要把后备箱当储存室。

2.平缓加油。避免在几条车道间来回并线超车。见空挡就抢的驾驶习惯容易造成急加速、急停车,这些行为都会增加燃油消耗。

3.不可长时间原地热车。适度热车是个好习惯,但建议用中速行驶一段距离来完成(大约两三分钟即可)。

4.不空挡溜车。挂到空挡溜车时发动机会切换到怠速状态,更费油。

5.高挡低速行驶。节油试验表明,高挡低速比较省油。在每小时50公里匀速行驶的情况下,以二挡行驶,燃油消耗约13公里/升;以三挡行驶,燃油消耗约18公里/升;以四挡行驶,燃油消耗约22公里/升。

6.避免长时间怠速。怠速超过一分钟的用油量与启动一次所用燃油持平,发动机空转5分钟的油耗就可让汽车行驶超过1公里。

7.保持适当胎压。如果胎压过低将会增加摩擦力,比较费油。同时,不要随意更换轮胎的大小。符合规定要求的胎压可以降低油耗3到4个百分点。

8.尽量少开车窗。当车速高于70公里/小时,开窗后的风阻消耗比空调系统消耗的燃油更多,这会让燃油经济指数下降10%,每百公里将增加约1升耗油。


上一篇:自驾车旅游常识(2)
下一篇:怎么区分膜的质量好坏?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