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车简单装饰

新车到手,相信没有人不做任何装饰就直接使用。按照国内的习惯,至少应该贴个太阳膜,铺个地胶什么的,可是选择的时候很麻烦,先不说去哪里做装饰,单是装饰品的品牌就让人眼花缭乱。

关于贴膜
先指出一个误区,贴膜最重要的不是品牌,而是施工的手艺和环境。正规的贴膜肯定是室内封闭作业,以避免灰尘;工人都经过专业培训,手艺过关,工序完整,工具齐全。其实正厂太阳膜本身的质量并不像价格间的差异那么大,品牌产品基本都提供5-10年的质保,隔热、防紫外线的性能比较接近。市面上的正厂太阳膜基本都是原色金属膜,具有透光性好,没有味道,颜色持久,可阻隔99%的紫外线,防划伤层坚硬,隔热性能优异以及热收缩性良好等特点。而染色膜和染色金属膜已经属于淘汰的行列,各方面性能和原色金属膜相差很远。最简单的分辨办法就是用牙咬几下,出现白点的肯定不是原色金属膜。至于防爆的说法,只是高档太阳膜的意思,真正防爆需要1.5mil厚的膜贴在15mm的玻璃上,或者太阳膜厚度达到4mil以上。各品牌间的价格差异较大,同一品牌按照车辆玻璃的大小也有不小的差别,像“强生”、“USL”的全车膜普遍在1500-2300元左右,“龙膜”的全车膜价格在2500元以上,“威固”和“雷朋”要更贵一些,国产的“优玛”、“太阳光谱”等普遍在1500元左右;全车膜中的“前挡膜”最贵,一般都在600-1300元,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贴或者不贴。太阳膜的安装比较复杂,对工艺的要求较高,尤其是水纹和气泡在安装中很难杜绝,许多安装要求较严格的商家都会要求初装3天后再次处理水纹和气泡,也是一种负责的态度。好的贴膜很少出现水纹和气泡,没有皱褶;侧窗顶部都留有1-2mm的微间隙,为了美观和防止卷边。前窗为了安全需要应该留有后视镜观察口。

关于地胶
国外由于环境相对较好,很少有车铺地胶,而国内车辆的使用环境比较复杂,为了便于清理和防潮,多数车辆都会铺地胶。不过地胶下一旦受潮,潮气很难挥发,对车辆的损伤反而更大,建议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情况选择。如果平时出入的环境比较干净,也可以不铺地胶,尤其是高档车辆,而且现在有种塑料脚垫,也可以防止雨天带入车内的水滴渗入车底。地胶早就不需要胶粘了,现在都是根据车型缝制的,能够和车底很好的吻合,不需要很好的手艺,只是在拆卸、安装座椅的时候比较麻烦,尤其是带电动调节的座椅。好地胶密度大,侧面观察气泡很小,最重要的是气味很淡;表面的密度更大,耐磨性好,不易起皱褶。地胶的价格基本和质量相符,品牌间差异不大,没有所谓的原厂配套产品,地胶上的车厂标志随便都可以印上,像什么“本田”专用,“大众”专用,只不过是商家为高价打的幌子。好的地胶价格在500-800元左右,有的还带一层隔音棉,最普通的地胶只要200元左右。

关于脚垫和坐套
脚垫是很需要的,可以防止对地胶的磨损,而且也方便清理。不过要选择防滑的脚垫,尤其是驾驶席,免去驾驶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普通的脚垫也就百十元,当然也有价格不菲的羊毛脚垫,还有塑料脚垫,可根据喜好选择。坐套一般用在绒布座椅上,主要是方便清洗。但是坐套一定要选择防滑的,以避免紧急情况时出现乘客滑动的险情;由于绒布座椅本身具有防滑特性,如果更注重驾驶性能和安全性,完全可以不装。

关于封釉和封塑
封釉是为了更好的保护车漆,增加车漆面的光亮度,新车封釉的效果会更好一些。不过车是用来使用的,选择漆面光亮度不好的时候再封釉,可以节省一些费用。北方的风沙大,对漆面的损伤比较大,从美容角度考虑需要经常封釉;如果对此不是太在意,可以将间隔时间拉长一些,一两年也未尝不可。封釉属于封闭作业,而且对打磨的要求较高,要做到釉面均匀,最忌讳厚薄不均。价格按照车辆的大小一般在600-1000元左右。封塑是对底盘的保护,可以防止底盘的保护,可以防止底盘锈蚀和轻微的划伤,是一次性的。有的车出厂时已对底盘做过保护处理,不需要再封塑。封塑主要看塑本身的质量,好的产品颗粒小、均匀、附着力强,干得快。像市面上常见的“汉高”和“雅科美”等都是不错的产品,价格一般1000元。封塑时要注意,排气管和悬架等部位千万不要封上,否则会影响排气管的散热性和悬架的减震流畅性能。

关于防盗器
如果车辆本身没有防盗功能,有必要加装防盗装置,而且盗抢险的保费还可以便宜一些。可以选择的有机械和电子两种防盗方式。机械防盗主要是排挡锁,这也是比较保险的;手动挡的安装很简单,费用也便宜,一般不到200元;自动挡的比较麻烦,需要专业技术,费用也要高出不少。电子防盗由于要改动电路,有的还需要加装中控锁,建议选择专业的店面或在4S店安装,保证电路的安全性是第一位的。电子防盗器种类很多,有单向的、双向的,还有防抢和可锁定四轮的,价格相差很多,普通的只要500元左右,可锁定四轮的要2000元以上。除了音响等设备,以上的装饰足够多了,而且还可以精简去不少。顺便提醒一句,很多汽车经销商在卖车时会以装饰的方式让利,建议不要接受,据了解,赠送的太阳膜和地胶成本都很低,最便宜的也就百十元,而汽车经销商通常号称价值数千元,这样的装饰您敢要吗?话说回来,车价便宜了才是最实惠的。另外,购车时销售人员都会向您推销不少装饰品,一定慎重,尤其是交易市场内,汽车销售员为市场周边的装饰商带过去的客户,不少提成都超过50%,除了漫天要价,也可想而知所用物品的质量,施工手艺更值得怀疑。


上一篇:出租车的来历及含义?
下一篇:怎样鉴别二手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