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怎样鉴别二手车

给二手车看相
没钱买新车,于是就瞄上了旧车,可旧车的“身世”很难搞清楚,别怕,教您几招———
根据使用时间判断其质量
可根据该车的出厂时间和行车执照时间判断其使用时间。使用时间越长,质量就越难保障。旧车成交价格,有“旧不超新”的原则,一般按使用时间每年10%折旧率计算价格,但如果该车出过大的撞车事故,折旧率将大打折扣。
根据使用用途判断
可根据该车使用用途判断其行驶公里,如果该车经常用于拉货或做出租车使用,使用率高,行驶公里就多,质量也就难以保证。如果该车仅为一般交通工具,行驶公里就相对少一些,故障也会少一些。
根据行驶公里判断
二手车里程表所反映的行驶公里数是不可信的。因为里程表可以调整和更换,车贩子常以此欺骗用户。您可根据该车的轮胎花纹磨损情况、轮胎更换情况、零件更换情况、各机件灵敏程度等判断其行驶公里。
根据车身外观判断
刮伤一般不可怕,只要不是碰撞后使车身整体受伤或变形就行。
判断是否碰撞的方法是:1、查看左右大灯罩、转向灯罩、雾灯罩新旧程度、颜色是否一致,如是不一致,十有八九碰撞过。2、查看车身是否有碰撞过的痕迹。3、查看车身是否有喷过漆的痕迹,如果是局部喷过漆还好查看,一般后喷的漆与原漆颜色总有差别。如是查整车是否喷过漆,就查看车门、车窗镶条、排气管、轮毂是否有喷过漆的痕迹,特别是打开发动机盖后要查看发动机盖内、发动机两侧漆的颜色与车身漆颜色是否一样。4、打开发动机盖查看前端是否有变形的地方,这种方法很容易发现有被碰撞过的痕迹。严重碰撞过的车会更换前脸、大灯罩、转向灯罩、雾灯罩等。
根据前轮定位角和前轮前束判断
如果前轮前束变形了,严重碰撞的可能性较大。
根据车底情况判断
查看车底是否有被严重刮过的痕迹,查看减震器是否更换过或有漏油现象。按一下汽车的每一个角,检查减震器,松手后,跳动不会多于两次,则说明该车减震性能良好。
根据汽车内饰磨损情况判断
通常车内应有正常的损耗,如果是新换的座套座椅,但却下沉了,新踏板、新方向盘套,说明车主想掩饰粗暴的操作或使用后的痕迹。应卷起地毯查看是否有漏水或浸蚀现象,同时还应查看车内音响质量。
根据保养情况判断
查水箱周围是否锈蚀或泄漏;看机油是否亏少、过脏;看蓄电池电解液是否亏少、泄漏和接线柱是否腐蚀;查看空气滤清器是否肮脏;看高压线有无烧损、老化等等。
根据发动机起动、噪声和尾气判断
如果发动机起动困难、噪声大、怠速不稳、尾气冒黑烟,说明发动机质量很差。
根据行驶情况判断
检查起步和加速性能;制动应无跑偏、单边制动和制动迟滞等现象;转向应能控制并且可靠,无阻滞;离合器、手动变速器应能迅速平衡地离合换挡,无振动、掉挡、乱挡、挂不进挡位等现象。
总之,如果您能综合分析以上各种现象,得了正确的结论,您就可以买到称心的二手车。


上一篇:新车简单装饰
下一篇:汽车养护巧用生活用品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