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叫混合交通量

什么是公路交通量?交通量和车速观测由何部门经办?如何进行交通量观测?
答:公路交通量是指单位时间内通过公路的某一断面的所有运输工具(有时包括行人)的数量。我国现行公路交通量调查中,交通量系指折成载重汽车后的总数。一般以小时、日或年计算。
交通量观测应由养路道班或组织专人进行;连续观测由县以上公路部门负责。
交通量观测分为间隙式和连续式两种。按预先确定的观测日期,对交通量进行定期地统计观测的,是间隙式观测;全年按小时连续不断的对交通量进行统计观测的是连续式观测。其观测方法,是用人工或仪器将通过规定观测断面的各种类型车辆分别记录在表格或计数器具上,每小时终了时,将记录结果进行整理并登记于规定的表格上。
在观测时间的安排上,连续式观测站的观测时间可以从建站时开始观测,连续不断,长期进行。间隙式观测,为了尽量减少观测资料的偶然性,每月应于五日、十五日、二十五日观测3次,每个观测日连续观测24小时,一般应为当日晨6时起至次日晨6时止。在确定观测日时,应尽量避开法定节假日,各观测站若偶遇地方性集会等,仍可照常观测,但应在附注栏内说明。在交通量稀少的路段或北方寒冷季节,在积累充分资料的情况下,可只测白天12至16小时的交通量,但需计入推算的夜间交通量。


上一篇:买汽车好吗?
下一篇:儿童在3-4岁以前都应该面朝后坐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