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节油更长寿

节油不仅为了省钱和环保,而且可以让爱车更“长寿”。
将发动机的转数保持在较低水平是节油的关键,转数太高会加速发动机的磨损;汽车费油说明燃油的燃烧不充分,会增加积碳。燃烧室的积碳增多后,容易引起可燃混合气的自燃,造成功率下降,如果积碳过多,会增耗燃油8%左右。而良好的驾驶习惯不仅可以提高发动机的燃烧率,减少积碳,而且可以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起步尽量用2挡,老司机很多都是这样做的。离合不能松得太快,否则很容易熄火。车速上20公里换3挡,上30公里可换4挡,上40公里便可换5挡。
路面起伏颠簸时,踩油门的脚最好松开,因为此时脚很容易踩深油门,而发动机的电脑对这种快速给油来不及处理,加的油不能充分燃烧。
速度较快时,平路可挂空挡滑行,等速度降下来再轻加油门。
在遇红绿灯或前方车辆刹车时,要提前挂空挡,滑行到红绿灯前或前方车后,视情况再换挡前行。


上一篇:雨天行车的7大要素
下一篇:塞车时候最好不要开窗户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