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阿尔芒·标致创立了法国标致汽车股份公司

1890年,法国人阿尔芒·标致创造了标致汽车公司。在此之前,标致工厂只生产锯条、自行车和三轮车等一般的运输车辆和工具。1965年,公司改组成持股公司,称“标致公司”。标致集团的经营活动,汽车制造占86%,自行车占6%,钢铁、工具和塑料占5%,金融和服务占3%。70年代中期,法国第一家采用流水线生产汽车的雪铁龙公司遇到财务困难,标致公司凭借雄厚的财力,接管了雪铁龙公司。1976年10月,两家公司合并,组成新的“标致—雪铁龙公司”。1979年,公司改称“标致股份公司集团”。此后,汽车生产占营业额的90%。标致控制的公司和子公司约有200家。分布于欧洲、非洲、东南亚和拉丁美洲的国外子公司占一半,实现的销售额占60%左右。“标致504”、“标致505”、“标致604”、“雪铁龙”、“地平线”、“桑巴”等轿车都已 成为名牌产品。

标致和雷诺汽车公司作为两家国营企业,以其雄厚的实力,共同支撑起了法国的汽车工业。两家公司的产量之和占全国汽车总产量的98%~99%,占世界汽车市的4%左右。它们使法国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生产国。


上一篇:算算你的房宅值多少钱?
下一篇:奔驰汽车公司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