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使用刹车油注意5点

汽车的刹车方式现在有两种:油刹和气刹。油刹系统-汽车液压制动系统由于结构紧凑,体积小,制动力矩大并且制动均匀 刹车时灵敏迅速,能耗低,还可以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所以不仅普遍用于小型汽车,而且在重载货车上也得到了广泛运用。刹车油就是汽车制动液,是用于油刹系统-汽车液压制动系统-传递压力的液体。刹车油是制动系统中很关键的一个环节。为了能够保证行车安全,刹车油的使用和更换千万不能马虎,一定要小心谨慎,注意以下几点:

1.当刹车油中混入或吸入水分,

或者是发现刹车油有杂质或沉淀物时,应该及时更换或者认真过滤,否则会造成制动压力不足,从而影响制动效果。

2.车辆正常行驶4万千米或刹车油连续使用超过2年,刹车油很容易由于使用时间长而变质,所以要注意及时更换。

3.车辆在正常行驶中,若出现制动忽轻忽重时,要对刹车油及时更换,在更换之前先用酒精将制动系统清洗干净。

4.车辆制动出现跑偏时,要对制动系统进行全面检查。若发现分泵皮碗膨胀过大,就说明刹车油质量可能存在问题。这时应选择质量比较好的刹车油予以更换。

5.换季时,尤其在冬季,要是发现制动效果下降,则有可能是刹车油的级别不适应冬季气候,此时更换新刹车油,就要选择在低温下粘度偏小的刹车油。


上一篇:解读汽车安全玻璃
下一篇:冬季暖车时间不宜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