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的“ABS”是什么?

ABS全称是Anti-lock Brake System。它的作用就是防止在湿滑天气紧急制动造成的车轮抱死现象。有人走入误区,认为制动时,把四个车轮刹死才能获得最大的制动力,这是错误的。根据物理中最大静摩擦力要大于滑动摩擦力的原理,理论上的最大制动力,应当出现在车轮达到最大静摩擦力的时候。也就是车轮即将抱死但未完全抱死的时候。

为什么不能让车轮抱死呢?因为车轮抱死以后,方向会失灵;而且通常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的轿车由于前轮负载大,制动时重心前移,使得后轮附着力很小,一但接近制动极限,通常情况下是后轮先抱死,而前轮未抱死。如果此时汽车正在转弯,这就意味着前轮继续按规定转向角度转弯,后轮由于抱死,失去附着力而保持原由运动状态继续向前运动。这就会使前后轮对车身产生的力矩方向不一致,使车很容易在两个力矩的作用下侧滑,如果车速过快,甚至会失控冲出弯道。所以防止车轮抱死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不管是为了缩短制动距离提高制动性能,还是为了提高车身稳定性,提高主动安全性,我们都需要一套系统,能自动减小即将抱死车轮的制动力,从而达到防抱死的目的。


上一篇:在欧洲卖藏饰 5年赚了上千万
下一篇: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