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

一辆性价比高的汽车,首先要具备过硬的安全性能,汽车最基本的安全配置就是安全带了,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在此有必要交代清楚。

众所周知,当汽车发生碰撞或遇到意外紧急制动时,巨大的惯性作用力会使驾乘人员与车内的方向盘、挡风玻璃、座椅靠背等物体发生二次碰撞,甚至将驾乘者抛离座位或车外,造成严重伤害。此时安全带则能将驾乘人员牢牢固定在座位上,防止二次碰撞。它的缓冲作用能吸收大量动能,减轻驾乘人员的伤害程度。正是出于对驾乘者的保护,高级轿车都会在安全带方面做足文章。以北京现代御翔为例,2.0L御翔不但装配了全座位安全带、前排高度可调预紧式安全带,前排座椅安全带还采用了预拉伸带扣,这进一步保证了前排驾乘者的安全。值得一提的是,御翔装备的预拉伸带扣是国产车型中首次出现的装备,它的运用大大减轻了车辆碰撞对驾乘者造成的伤害。所以,广大车主在驾驶过程中,一定要按要求系好安全带,提高行车安全系数。

安全带的使用虽然简单,但也有不少驾乘人员不会正确使用,以致酿成不良后果。为了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在使用座椅安全带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经常检查座椅安全带的状况,如发现有损坏应及时更换。座椅旁边地板上所有固定座椅安全带的螺栓都应按规定拧紧,螺栓周围应涂上密封胶。

二要正确佩戴安全带。三点式腰部安全带应系得尽可能低些,系在髋部,不要系在腰部;肩部安全带不要放在胳膊下面,应斜挂胸前。副安全带只能一个人使用,严禁多人共用。驾乘者在使用安全带时切勿扭曲安全带。

不要让安全带压在坚硬的或易碎的物体上。比如,衣服里的眼镜、钢笔和钥匙等;也不要让安全带接触锋利的物品,以免损坏安全带;不要让座椅靠背过于倾斜,否则安全带将不能正常伸长和收卷;座椅上无人时,请将安全带送回卷收器中。


上一篇:汽车的“ABS”是什么?
下一篇:人们说的两厢、三厢车是什么意思?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