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中老年人驾车6注意

岁月流逝,最早一批开车的人们大多已经年过半百,而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仍然在频繁地驾车。这些中老年朋友在继续驾车的同时也要照顾自己。
常年备药:经历半辈子的风雨,很多人都多少患上些疾病。一定要在车上携带常服用的药物,一旦发生状况要及时吃药。
关注天气:尽管今年的冬季较往年暖和,但气候变化无常。这里提示中老年司机朋友,出车前要对天气情况作详细了解。
严禁疲劳:驾驶疲劳是大忌,切不可在驾车中逞能,要量力而行。建议大家在驾驶一段后就活动筋骨,调节放松一下。
结伴而行:中老年人在驾车时最好结伴而行,让亲人或朋友坐在旁边是一种保护。尤其是在长时间行驶中可以互相照顾。
定时体检:定期体检对仍在开车的中老年人很有必要。中老年人的健康关系着自己家庭的和睦,也关乎其他社会车辆的安全。
日常保养:开车是一项耗费大量体力的活动,中老年人睡前最好用热水泡脚,睡时将小腿和脚稍微垫高,以防下肢水肿。


上一篇:为什么汽车颜色不同发生车祸的概率也不同?
下一篇:汽油的标号到底代表什么区别?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