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无级变速器的概念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无段变速箱,大家经常都有看汽车杂志或者是汽车广告的宣传片,其中说到汽车参数的时候,会碰到一个术语--CVT,普通人经常把自动档变速器和无级变速器(CVT)两个概念混为一谈。实际上这两种变速器工作原理完全不同。CVT结构比传统的变速器简单、体积更小,它既没有手动变速器的众多齿轮,也没有自动变速器复杂的行星齿轮组。旧款的CVT多用橡胶皮带制成,但它的缺点是受力有限,容易打滑因此只能用在一些摩托车和微型车上,由于制造工艺技术的改良,现在也应用于中型汽车了,在这方面比较领先的是奥迪和日产,以奥迪为例,厂方就针对传统的CVT在斜坡上容易后溜以及行驶中的橡皮筋现象进行了改良,在1999年底正式推出 Multitronic,除了以油冷式多片离合器代替扭力转换器以减少动力流失以外,还有两方面底改进,包括采用金属片链和宽齿比的滑轮组。这条金属片链由1025块金属片和75对串针组成,最大可以承受300牛·米的峰值扭力,而传统的V型钢带只可承受200牛·米的扭力,真是一个天一个地。

邋邋另外,Multitronic 还有很宽地传动比,介于2.400到0.395之间,相对于传统的变速箱,甚至是手动变速箱,有较高的灵活性,令加速更加顺畅。而且,在增加和删除手动变速模式的时候,工作变得轻松简单得多,因为只需要更改电脑程序,即可更改齿轮的比例和半径,根本不需要大动刀枪来更换齿轮。所以,一款CVT变速箱可以和多台不同类型不同输出特性的引擎配合使用。

邋邋Multitronic 的还有一项特点就是装置了扭力感应器,确保滑轮夹以适当的力量夹住金属片链,因为过大的夹力会抵消一部分动力,白白的浪费掉,而且也会加速金属片链的磨损。一般来说,CVT 变速箱的动力传输快,流失较少,所以具有起步快,最高车速较普通自动变速箱的汽车快,并且转波的过程相当顺滑,连贯性非常好,没有什么突兀感。驾驶这款车你会发现,引挚的转速表与速度表指针几乎是同步变化的,不会出现普通自动变速箱升档的时候转速迅速下跌的现象。


上一篇:新车初驶时的十个忌讳
下一篇:解析“手自一体”变速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