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解析“手自一体”变速器

■概念

就是将汽车的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结合在一起,装在同一辆车上的变速方式。

■优势

这种变速方式可以将自动挡的舒适体验和手动挡的运动感受,合二为一。驾车人可以根据不同的环境和自我的需求,随意切换换挡模式,将手动挡的驾驶乐趣和自动挡的方便舒适完美融和在一起。乘奔御风,手随心动,是一种前所未有的驾驶感受。

■种类

当前国产车中采用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轿车包括奥迪、索纳塔、帕萨特等。

电控无级变速器

西耶那、派力奥的Speedgear轿车就是采用这种变速器。

变速器技术中处于较高水平,这种尖端变速技术可精确感知驾乘者的加速意图,实现流畅顺滑的无间隙换挡过渡,一改传统自动变速器换挡时的滞顿感。

索纳塔:H-Matic

北京现代索纳塔2.7V6发动机安装了手动/自动一体变速箱(H-Matic运动型),这种变速器可以使驾驶者快速启动并手动换挡加速,它结合了手动换挡的经济性和自动换挡的方便性,综合两者的优势,获得了优异的传动性能,它能提供平稳、省力的换挡和良好的变速比率,满足各种驾驶条件。

SPORTS-MODE

不久前上市的东南菱帅手自排两用系统名为SPORTS-MODE,该系统在手排状态下反应迅速敏捷,换挡时间较传统自排快0.2至0.3秒。

MULTTTRONIC

在奥迪A6 2.8车型中,配备有MULTT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MULTTTRONIC是无固定的齿轮比,因此,它的变速是不间断的,换挡时的噪音和震动大大减小。

帕萨特1.8T:电控液力自动变速

上海大众帕萨特1.8T采用了5挡电控液力自动变速器,这一技术与奥迪A6基本相同。它由液力变扭器和行星齿轮组成;具有自学习、模糊控制等智能控制技术,能够理解驾驶员的驾驶风格自动换挡;换挡连续,车速连贯,动力传递平稳,经济省油,而且噪音小。


上一篇:无级变速器的概念
下一篇:汽车涡轮增压的作用和注意事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