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沙漠的行车技术

沙漠行车的技术

沙漠行车的技术(一)


经过几年的沙漠地带行车,尤其象塔克拉玛干这样比较软的沙漠,本人总结了几个比较实用的经验,与大家一起交流一下。

平路

1。在遇到沙漠路段时,如果是比较短的一段路,在进入沙路前就提高车速,力争一冲而过,如果车子明显慢下来了,要及时判断能否冲出此路段,如果不行要提早减档,以保证足够的力量;

2。如果是比较长的路段,用低档位进入,保持匀速前进,不可突然加速,也不可无故减速,当减到最低档位时,车子只要没有停住,就不要减油放弃前进,但如果一旦停止前行了,一定不可再加油,不然车子只会往下走,而且越陷越深。

3。停车 中途遇到问题需要停车,一定要找较硬或有草的、盐碱地或略带下坡的路面停车,便于车子再次起步;

4。起步 起步时利用半连动,一次不行多来几次,利用前一次起步的微小惯力,再次抬离合起步,只到车子可以完全起步行驶,注意抬离合一定要柔和。如果车子不能起步了,那就是轮子陷入了沙里,将车往后倒一点儿,把车轮原先那个位置的坑,用脚踩平了,再次利用半连动起步。

5。借助外力 如果几种办法都无法起步,只有借助外力了,或用人推,或用车拖,只需稍给一点外力起了步就好办了。

沙漠行车的技术(二)


坡路

1。利用入坡前的平路,前车速提高,如果在长坡,在将要进入坡道时,减一个档加大油门,减档不减速,用足够的力量冲上坡;如果是短坡,不换档冲坡;如果入坡前的平地就是软沙子,无法将车速提高,则要利用低速四驱,低档起步后将车速提高,快速换入上一档,保证较高车速冲坡。

2。借坡冲坡 如果冲坡到半路无法前进,立刻收油门,将车往后倒向两边有上坡的地方,尽力往上倒取得最大的惯力,然后利用低档位一次性冲坡。

3。连续沙坡 沙漠中会有许多不太大的连续沙包,在翻越一个沙包时加油上到坡顶,略微收油下坡,下到一半时再加油保证足够的力量再冲下一个坡,如此反复完成连续的沙包。

沙漠行车技术(三)


沙漠行车常遇到的几个问题:

高温

这是沙漠行车最大的问题。由于长时间的高转速行车,发动机温度肯定会升高,再加上白天沙漠的地表温度比较高,不掌握一定的技巧,水箱就会开锅的。有以下几个方面解决这个问题。

1。进沙漠前的准备。确定自己的车水循环是否正常,卸掉节温器,换上高粘度的夏季机油。

2。进入沙漠后在能跑起来的路段,尽量用高档位快速度行进,有利用降温。

3。在水温接近上限时,找一块较硬的地方停车,将车头迎风摆放,打开引擎盖,利用自然风降温。如果没有硬地,那就找一个沙包冲上去,在将要下坡时停车,有利于车子的起步。

4。希望你的风扇离合器是好的,不然在高温情况下不能很好的降温。我们在进入克里雅时,因为小切的硅油离合器不是太好,水箱都开锅了,它还不能很好的结合,致使风扇的风力不够,最后用铁丝将风扇捆死,让它和水泵同步转动,才控制住了水温。


上一篇:新买的车要啥装备呀?
下一篇:新买的车要啥装备呀?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