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手动档与自动档有什么区别

一.邋邋停车的时候

不是灭了火呀,那样的话什么档的都一样费油。油耗是0,除非漏油。哈哈。我指堵车、红灯什么的时候,如果是手动档,肯定是放在空档上,如果在1档肯定会灭火的。可自动档停下来的时候就不会灭火,而是有向前的蠕动,这个时候一般是脚踩在刹车上的,这个时候发动机还是有一定的动力输出的,这个力正好和刹车的摩擦力一样,车子也就停下不动了。但这个时候发动机通过变速器是有一定的负载的,消耗的汽油肯定比空档怠速的时候大,这种情况多了,肯定会造成油耗的增加。所以如果在等灯和临时停车的时候,把变速器放到N档,可能会省些油的。

二.邋邋加速和减速的时候

在加速的时候,自动档和手动档的能耗应该是一样的,都是在一定转速下升高一档,但手动档能通过驾驶员的想法控制升档的转速,而自动档就差多了,除非用手自动的变速器,要不一定要通过油门的大小控制,拿捏起来挺不容易。我就发现在二档提速的时候,用手动档可以一直在二档,通过油门的大小调整加速的时间和速度,如果油加猛了,可以通过收些油利用发动机制动降低点速度,就是在一个档位里就可以控制了。可自动档就不一样了,如果在二档的时候你加油,发现油猛了一收油,变速器马上就会升到3档,如果你再踩油门,变速器就会马上降到二档,就是在同样的速度范围内总是在两个档位上变来变去,不容易利用发动机的制动效果。还有就是高速的时候,手动档一般很少去降档提速的,尽管高档位的输出差点,但通过加大油门基本就够用了,但自动档就会在你加大油门的时候猛地降一档,但一般的时候驾驶员并不是有意的要去降档的。这是自动档的特性造成了消耗的增加。要想省油的话一定对油门掌握的特别好,让自动变速器按照自己的意图去换档,应该能和手动差不多。

三.邋邋刹车的时候

自动档车的刹车片比手动的要费的多,原因是很多在开手动档车不用刹车的时候,自动的就一定要用。比如减速,手动的车在低档位的时候,通过收油可以利用发动机制动的效果减速,可自动档就会在你收油的时候理解为升档,结果变速比变得更小了,达不到手动档的减速效果,很多时候只好通过刹车来减速,所以自动档的刹车要用的多很多。这样也会造成消耗增大。

四.自动变速器的结构可能造成它的工作效率不如手动变速器。另外同样的车型,自动变速器也肯定比手动的车重。

因为上面的几个原因,自动档会比手动档油耗高很多。厂家公布的等速油耗,两种变速器可能差的不多。但实际使用起来会差很多。


上一篇:高速路对最低车速有什么限制?
下一篇:嘉年华是什么意思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