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空调的保养有什么值得注意的

使用季节的保养

1内部保养。请技术人员拆开外壳,用毛刷(干布)对空调器内部的冷凝 器、蒸发器、风扇叶、电机等 部件进行全面的清扫,最好 用吸尘器把内部的尘土吸 掉。

注意不要碰损内部零件与金属散热片,防止风扇 叶、散热片变形。特别是不要把线路的接头搞脱落或 者碰断。

2.清洗面板和外壳可用清水和软布进行清洗,严禁用汽油、挥发性油及其他化学制品清洗空调器。

3.对电机加注润滑 油。一般情况下每年一两 次。加油时不要随意用力扭动风扇叶,防止变形。

4.在使用空调器之前,应检查空气过滤器是 否安装在规定的地方,空调器在使用中应两周清洗 空气过滤器一次。

5.在接通选择开关以前,一定要检查一下进排气格栅是否被物体挡住。

6.应确认接地线良好。

7应确认安装支架没有腐蚀生锈引起强度不 够。

8、空调器使用前应通电试机。首先开启风扇看 是否正常,噪音大小,再从低到高启动压缩机。

非使用季节的保养

1. 进行一次制动或通风,使机器内部保持于燥。

2.清扫空气过滤器后,将其装回空调器中。

3.用塑料布将室内部分包好,有条件时室外部 分也包好。

4.隔一段时间,打开包布,插上电源,接通风扇开关,使风扇运行l—2小 时。

5. 停止运行后,拔下电源插头。


上一篇:概念车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新买的车要啥装备呀?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