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慢抬离合缓给油

冬季开车 慢抬离合缓给油

读者徐先生来信称:前两天北京下了一场小雪,这样的雨雪天气开车有什么技巧吗?








解答:雪天路滑,如果路面结起一层薄冰,就形成了人们常说的“地穿甲”现象,使汽车轮胎与路面的摩擦系数减小,附着力大大降低,给汽车行驶带来许多麻烦。因为车辆在冰雪路面上行驶时,汽车轮胎与路面的摩擦系数减小、附着力大大降低,汽车的驱动轮很容易打滑或空转,尤其是上坡、起步、停车时还会出现溜车的现象;车辆在行驶中如果突然加速或减速,很容易造成侧滑及方向跑偏现象;遇情况紧急制动时,会使制动距离大大延长,高于一般干燥路面的4倍以上。

冬季司机在开车时,除了要减速行驶以外,还要注意慢抬离合缓给油。

如果在起步时出现车轮打滑的现象,可挂入比平时高一级的挡位,如小轿车可用二挡起步,货车空车时用三挡、重车时用二挡起步。离合器松开得比往常要慢,调整传动力的大小最好用半离合的幅度来解决。油门比平时起步时要小,只要发动机不熄火就行。一旦车轮已经转动起来,立即换入低一级挡位,就可以正常加油走了。这些都要求驾驶员换挡动作要快,油门、离合器、挡位配合要准确。

冬季汽车玻璃哈气自己除

读者褚小姐问:冬季天很冷,去年我的车锁被冻住了,怎么也打不开。后来请了专业开锁人员才应急。为了避免这样的烦心事,我想问一下,有没有什么办法自己解决?

答:冬季来临,你为爱车做好抵抗寒冷的准备了吗?汽车和人一样,在寒冬也容易感冒,而市面上的冬季养护用品又参差不齐。如何让爱车安然过冬成为有车族急需解决的问题。

冬季汽车保养对于北方城市来说是个大问题。像前挡风玻璃的哈气问题、车锁被冻打不开问题、轮胎在冰雪路面打滑问题等等。传统的汽车养护用品一般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即使可以暂时应对,也因这些用品有着较强的酸碱性或化学腐蚀性,所以难免会在车内留下有害化学物质。同时,操作这些清洗用品,一般需要专业的汽车养护店家进行专业操作,还需有相应的防护措施,即操作者要戴上防护手套、口罩等,对普通车主来说,很难自己动手操作。随着技术的更新,汽车养护用品市场开始流行让车主自己动手的DIY这一新方式。

在北欧就非常盛行汽车养护DIY,这样一方面可减少车主的费用,另一方面也使车主增加自己动手的乐趣。在瑞典,车主用巴斯达汽车美容养护自己动手DIY,每个汽车用户都可以自己养护爱车,根本不用专业的化学防护措施,特别是冬季汽车典型养护问题都可自己搞定。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主认识到车辆要七分保养三分修,自己动手DIY吧,乐趣无穷。

冬季汽车贴膜应在室内进行

读者周先生来信称:最近在车展上买了一款车,想去给汽车贴膜,但是听说冬季不能贴膜。对于这方面的知识很是欠缺,希望贵报给以指点。

答:冬季贴膜也是可以的。应该注意的是必须在室内的无尘环境下贴膜,防止灰尘颗粒夹在玻璃和膜之间。在天气特别冷的时候,车子开进贴膜车间,要等上一会儿,让玻璃温度接近室温。中高档防爆膜都是用烤枪“烤”在玻璃上的,汽车玻璃贴膜要求技师具有1年以上的从业经验,尤其是前、后风挡玻璃有一定弧度,贴膜难度更大一些,对技师水平要求更高。据了解,汽车玻璃贴膜首先要用玻璃水把玻璃膜擦洗干净、晾干,第二是根据玻璃尺寸裁好太阳膜,第三是运用“湿法”或“干法”将太阳膜烤在车窗玻璃上,第四是等待1-3个小时将车开走。

目前很多消费者对汽车贴膜知识知之甚少,专家表示,国际防爆膜协会IWTTA总会新开通的华文网站可以提供相关信息。该网站面向消费者和从事防爆膜行业的人,报道全球防爆膜行业知识及动态,如相关法规、行业标准规范、市场行情介绍、地区商会合作、技师培训、学术讲座、消费者咨询及论坛等内容,消费者可以从中了解有关防爆膜的知识及相关资讯。专家特别强调:贴膜是有风险的,最好到汽车4S店或正规美容店进行施工,那里一般都有质量保证书和正规发票。


上一篇:4s店指的是什么?为什么叫4S呢?
下一篇:新买的车要啥装备呀?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