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GPRS有什么优点

相对原来GSM的电路交换数据传送方式,GPRS是分组交换技术,具有“实时在线”、“按量计费”、“快捷登录”、“高速传输”、“自如切换”的优点。

1)实时在线“实时在线”,即用户随时与网络保持联系。例如,用户访问互联网时,手机就在无线信道上发送和接受数据,就算没有数据传送,手机还一直与网络保持连接,不但可以由用户侧发起数据传输,还可以从网络侧随时启动push类业务,不像普通拨号上网那样断线后还得重新拨号才能上网冲浪。

2)按量计费用户可以一直在线,按照用户接收和发送数据包的数量来收取费用,没有数据流量的传递时,用户即使挂在网上,也是不收费的。举个很形象也很意思的例子:发呆是免费的。

3)快捷登录GPRS的用户一开机,就始终附着在GPRS网络上,每次使用时只需一个激活的过程,一般只需要1~3秒的时间马上就能登录至互联网,而固定拨号方式接入互联网需要拨号、验证用户名密码、登录服务器等过程,至少需要8~10秒甚至更长的时间。

4)高速传输GPRS采用分组交换的技术,数据传输速率最高理论值能达171.2kbps,但实际速度受到编码的限制和手机终端的限制,可能会有所不同。电路交换数据业务,速率为9.6kbps,因此电路交换数据业务(简称CSD)与GPRS的关系就象是9.6K Modem和33.6K、56K的Modem的区别一样。

5)自如切换GPRS还具有数据传输与话音传输可同时进行或切换进行的优势。也就是说用户在用移动电话上网冲浪的同时,可以接收语音电话。举个例子,原来的电话拨号上网,接入之后就不能再打电话,也不能接电话,而GPRS就类似于固定电话的ISDN的概念,电话上网两不误。


上一篇:4s店指的是什么?为什么叫4S呢?
下一篇: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有什么不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