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有什么不同

高速公路是尽可能多的汽车能够安全、快速、舒适行驶的道路。它与人车混行的普通道路有着很大的区别。因此高速公路特殊的构造和设施决定了对安全行驶保障有如下特点:

(1)高速公路只供具有一定行驶速度的汽车通行,因此排除了线路上来自横向、纵向其它通行者带来的交通干扰,汽车能充分地发挥自身的功能,运行速度提高很多。

(2)高速公路有固定的出入口,就像轨道交通的停靠站。由于高速公路上的汽车仅能通过出入口与外界发生联系,因此在高速公路上运行的汽车少受外界影响,高速公路的汽车能安全地发挥性能。

(3)高速公路通行能力较大。一条四车道的高速公路日通行能力是一般公路的一倍以上,是二级公路的4-5倍。舒畅的日通行能力为30000-35000辆/次,勉强的日通行能力可达45000-50000辆/次。

(4)完善的中央隔离带减少了对向来车冲撞的可能性,增加了司机的安全感。同时中央隔离带上的防炫设施防止了夜间行车时对向车辆的灯光对驾驶员造成的目眩,有效地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感,增加了夜间行驶的舒适度。

(5)行车事故下降。据资料记载,美国自有高速公路后,因行车事故的死亡人数,从每亿车公里5.77人下降到每亿车公里的2.43人。


上一篇:GPRS有什么优点
下一篇:自主品牌的国产汽车有那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