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哪个花的钱更多?

青藏铁路和三峡工程哪个花的钱更多?
三峡工程的建设量要大 几百万人要移民 三峡工程总投资1800亿(静态投资900亿)这是青藏铁路所不能比的 三峡工程的技术含量也是后者不能比的 三峡大坝的稳固程度影响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带的所有人的生命(据介绍能禁得起核武器的). 前者的发展是为缓解中国电力的紧张,推动经济的发展而后者虽然也有这个原因但我想绝对有政治原因和民族团结.你想想起影响范围就知道了

三峡工程 ● 三峡水库总库容393亿立方米,防洪库容221.5亿立方米,水库调洪可消减洪峰流量达每秒3万立方米,是世界上防洪效益最为显著的水利工程。
● 三峡水电站总装机1820万千瓦,年发电量846.8亿千瓦.时,是世界上最大的电站。
● 三峡水库回水可改善川江650公里的航道,使宜渝船队吨位由现在的3000吨级堤高到万吨级,年单向通过能力由1000万吨增加到5000万吨;宜昌以下长江枯水航深通过水库调节也有所增加,是世界上航运效益最为显著的水利工程。
● 三峡工程包括两岸非溢流坝在内,总长2335米。泄流坝段483米,水电站机组70万千瓦×26台,双线5级船闸+升船机,无论单项、总体都是世界上建筑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
● 三峡工程主体建筑物土石方挖填量约1.25亿立方米,混凝土浇筑量2643万立方米,消耗钢材59.3万吨,是世界上工程量最大的水利工程。
● 三峡工程深水围堰最大水深60米、土石方月填筑量170万立方米,混凝土月灌筑量45万立方米,碾压混凝土最大月浇筑量38万立方米,月工程量都突破世界纪录,是水利施工强度最大的工程。
● 三峡工程截流流量9010立方米/秒,施工导流最大洪峰流量79000立方米/秒,是世界水利工程施工期流量最大的工程。
● 三峡工程泄洪闸最大泄洪能力10万立方米/秒,是世界上泄洪能力最大的泄洪闸。
● 三峡工程水库移民最终可达113万,是世界上水库移民最多、工


上一篇:自主品牌的国产汽车有那些?
下一篇:为什么汽车颜色不同发生车祸的概率也不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