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购买到经济实用的国产摩托?

一辆车所选配之发动机耐用与否,无法在短时间内得知,而如何穿过广告的渲染与推销员的烟雾,在芸芸同级、同样但不同合格证的产品中选择适合自己的车,是个颇费神问题。

其实一辆车,要说哪部分最重要是没法说清的。个人觉得,要在外观、价钱、口碑皆相差无几的同级车中做出选择,安全性能方面的选件是最重要,尤其是价格极为低廉的产品这当中包括前制动系统与轮胎。个人眼中合格的制动系统必需是标明必需、使用(且真正使用)DOT4或以上的刹车油的产品。鼓式前制动的方式在面对日渐复杂的路况时,可谓捉襟见肘;同时很多国产的碟式前制动产品,在外观上虽与日本产品同样精美,但内里却是使用劣质的刹车油以及卡钳活塞里的橡胶圈,造成了一个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而现场检验土法也很简单,驾车绕几圈回来后,在原地静止时不断拉前刹车的牛角,若使用的是低价刹车油、液压上泵,渐进、轻柔的手感会较强烈,牛角复位到最硬点的行程也比较长;相反,若使用性能较稳定的正牌DOT4刹车油,其制动感觉显得敏锐、实在。

至于轮胎,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日常驾驶的环境是千变万化的,背着人走的,是两个车轮,只有这两个轮胎与地面是直接接触。轮胎的贴地性能对于普罗大众而言,可能非短时间内可直观地感受出来,更多的人只是讨论它是否轻易被戳穿。而性能优良的轮胎,除了令你的日常驾驶可真正体会爱车的优劣外,在关键的时刻,更可以容忍你那些自然反应下所做的不寻常动作。而这些,就是贴地性能优秀的轮胎之长处,若悬挂系统不是太低档的话,它会让你感到驾驶过程中的自信、乐趣。至于轮胎的简单分辨,相信毋需我于此多讲,看看品牌就可以了。

买一辆摩托车,可以是简单、可以是繁碎,最终选择何种款式,总在一念之间,没有任何一辆可以满足一个人的多方面需要。以T-MAX或者Forza上下班、买菜接小孩;在国庆长假用Gold wing走走华东各省或者用YZF-R1量一量京珠高速;平时的晚间聚会,则以FLHR应赴;周六、周日,则用R1150GS到附近游山玩水。经济不太好的时候,弄台SR400兼职做一个高效率的摩的也挺可观,这可能是个不错的暇想。至于现实中的国产车,暂时唯有一车全用,得过且过罢了。


上一篇:雪雾天气下如何保证驾车安全?
下一篇:如何选购二手大排量的摩托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