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购买电动摩托要注意哪些问题?

油价上涨,电动车卖得越来越火,尤其是电动摩托车,因为车速比电动自行车更快,受到不少人的追捧。日前,扬州市广陵区消费者协会却发出提醒,希望消费者慎买电动摩托车。

电动摩托车其实就是做了一些技术改动的电动自行车。去年年底电动摩托车开始大批量上市,由于“电摩”不烧油、速度快,价格在两三千元,跟电动自行车差不多,还不用上牌照,于是销售开始走俏。但最近,多起消费者对“电摩”的投诉,发现目前市面上的“电摩”存在一些“硬伤”。

身份“暧昧”:今年5月1日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只把电动自行车归为“非机动车”,并没有对电动摩托车有明确规定,也没有上交通管理部门的公告目录。据说,国家目前没有给电动摩托车颁发过相应的生产许可证。身份不明的“电摩”一旦被禁,最受伤的是消费者。

指标超标:国家规定作为非机动车的电动自行车车速不大于20公里/小时,重量不大于40公斤,有脚踏行驶能力,电动输出功率在300瓦以下。而从电动自行车“改良”成的“电摩”,各项指标均超标,没有脚踏行驶功能,车速高达40公里/小时,输出功率在500瓦以上,整体重量大于50公斤。

质量缺陷:电动摩托车由于速度较快,在行驶时放电强度过大,所以电池使用寿命极短,厂方和销售商也只承诺包用半年,而每组电池约需要500元左右,一年电池就要1000元左右。有一位消费者投诉花2600元买的“电摩”骑一个多月电池就坏了。据介绍,目前生产电动摩托车的厂家为降低生产成本,选择低档部件,经常发生故障。电机、控制器等主要部件技术不过关,整车使用年限低。而且,目前没有出台电动摩托车的国家标准,无法按照标准进行检测、鉴定。

安全隐患:电动自行车改装成的“电摩”,车身重量增加,在正常匀速行驶过程中,车身原有零部件的压力都会明显增强,在加速、高速以及路况不佳的情况下,车身承受巨大的压力,极易出现翻车、车身断裂、四大主件失灵、失控等事故,遇到紧急情况很难成功刹车,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上一篇:如何选购二手大排量的摩托车?
下一篇:选购摩托车有哪些常用术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