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雪后洗车不当能毁车

1、擦车一定要及时。因为雪中含有腐蚀成分,无论是漆面、底盘还是轮胎,长期被雪覆盖都会造成伤害。
2、自己洗车勤换水。自己洗车最应注意的就是勤换水,万不可一桶水用到最后。洗车最好还是到专业的电脑洗车店。另外那里的机器烘干程序会把车身吹至九成干,连车身缝隙里的残留水珠也可以完全吹出,再由人工补充擦干。这样,干透的车身不会再结冰,同时,还可以马上打上一层保护蜡,让车漆得到最迅速的养护。
3、底盘清洁要防锈。洗车后应做一次汽车底盘的清洁防锈护理。
4、洗车胶布封锁眼。因雪后,天气寒冷,洗车就特别容易把锁芯冻住。如果车主不管不顾地用力拧钥匙,只能把钥匙拧断。因此洗车前,最好能用胶布把锁眼贴住防止进水。如果冻住了,可以把车开到地下室、车库等温度稍高的地方停放,十几分钟后,车锁自然就开了。此外,用打火机把钥匙烧一下,也可以很容易地把冻住的车锁打开。
5、洗车一定用温水。雪后给车子洗热水澡是爱车的摧残,因为温度的骤然变化会伤害车漆,而且车的风挡玻璃也有可能在倾泻的热水中炸裂。所以,正确的洗车方法是发动车子打开车上的暖风系统,然后再用温水擦车。


上一篇:新车不要随便打蜡
下一篇:汽车启动有哪些注意事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