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车基本装饰指南

一辆新车基本的装饰为地胶、脚垫、座套、把套、香水、防盗器(排挡锁)、倒车雷达、防爆膜等;高档装饰还有换真皮座椅、音响系统、桃木饰件、汽车天窗、卫星巡航定位系统、安全气囊。比较实用的还有各种坐垫、靠垫、杯架、防静电标、杂物盘、挡泥板、车衣、行走架、车用冰箱、打气泵、刹车灯、示宽灯、车内后视镜、停车牌、灭火器、麂皮、掸子、氧吧、电动窗、自动天线、车用窗帘、机械锁……及大包围、尾翼、轮眉、雨挡、装饰灯、贴画、踏板……下面向您介绍几种常用的装饰用品:

1、地胶:一般汽车座椅底下都是一种地毡似的物品,是原车整体铺制好的,一旦有脏物、污垢留在上面,很难清理。若上面铺上一层防水、易擦洗的物品,清理起来就方便多了。这层保护物就是地胶。它分为手缝和成型地胶两种。板型、手工活都好的地胶,能有效防止灰尘和脏物渗入地毡,但防水能力差一些。成型地胶是一次性压制成的,中间无缝,防泄漏性好,但遇凹凸大的车内地面时,铺出的美观性就差一些。一般地胶是用3毫米厚的橡胶制品做成的,颜色有灰色、米色、黑色。另外地胶的铺制水平也是非常重要的,铺得不好,周边容易翘、中间不平整,整体感观很不舒服。由于地胶是橡胶制品,有些气味、颜色又少,一些高档轿车铺上后觉得档次低。现在一些车铺上家用地毯,感觉也很不错,既显档次又不算太贵。

2、防盗器(排挡锁):车的安全是人们最为关注的,所以防盗器产品是必须配备的,装有电子防盗器的车一般可遥控车门,非常方便、实用,但窃贼一旦掌握破解方法,也容易将车盗走。因此现在许多车上又都再装配排挡锁。排挡锁是一种机械锁,将车的挡把放在空挡或倒挡位置锁上,即使盗贼启动车,也不能将车开走,车内空间小,锁杆坚硬不易被锯断。电子防盗器由于使用或产品本身原因有时会出现一些问题,排挡锁安装到车上后就不易再拆除,选择防盗器、排挡锁要从产品质量、安装技术及售后服务三方面考虑。

3、防爆膜:当您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驾车在没有柳荫的马路上时,即使您打开空调也无法躲避烈日及紫外线对您的侵害,骄阳的直晒会使您焦躁不安,如果您贴了一种好的防爆膜,那么它会隔断99.99%的紫外线,阳光不会直射车内,同时会让您感到一些凉意。这就是防爆膜的隔热、防紫外线的功能在起作用。另外,玻璃被撞碎,玻璃碴不会飞溅,减少对人的伤害。

4、倒车雷达:汽车越来越多,而有效使用的空间越来越小。新司机越来越多,女性司机越来越多,剐蹭事情越来越多,因剐蹭引起的纠纷越来越多。原来不是问题的倒车,也逐渐变成了问题,而且,我们每天都在面对倒车,一天几次。倒车雷达就是能使车辆在倒车时距障碍物达到最小,天黑、雾天也不影响其性能,大大提高了人们在倒车时的安全性。


上一篇:概念车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汽车装饰有哪几大要素要掌握?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