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6万公里保养纪实

新浪网友:melsqi

车这东西,到了一定的年限或者公里数,很多易损件就该仔细检查了,趁着没出2年的保修期(我的axc月底就2年了,行驶58400公里,有了3万公里的保养经验,这次准备得细致多了。),先到东方腾龙,花了60元做了一次全面检测(他们的会员检测免费),查出问题不少。

1,水箱轻微渗漏

2,连接水箱的三通管连接处轻微渗漏

3,发动机缸垫轻微渗漏

4,刹车片快到日子了

5,悬挂前臂接头处橡胶圈轻微开裂

6,轮胎磨损差不多了

(还有些塑料件坏了的就不写了,小事)

要说腾龙的检测还是很仔细的,我就在旁边看着,每项问题都给你指出来,不容易看到的地方还专门用灯照着指给你看。每一个问题都比较仔细地告诉你如何解决。最后还在检测单子上把所有的问题一一列明。

有了检测结果,第二天,揣着复印的检测结果,带齐各项单据手册,直奔航天神龙4s店。要说周三去就是好,车很少,工人都闲着,接车的一看是6万公里保养,算是个大活了,很认真地检查,我趁机把前一天的检测结果一一的和他们说,要求给我换水箱和缸垫,接车的人看我对车的情况比较了解而且我是航天的会员,就快出保修期了,就同意了(爽,我还以为会费很多唇舌呢,有的毛病不大,换不换两可的事情),检测单没敢给航天看,怕给腾龙惹麻烦。

废话少说,工人把车开进车间,开单,领料,然后我就看着自己的发动机舱被拆得大卸八块,说实话,头次看到发动机内部的样子,有种不忍心的感觉。

2个工人一起干,速度还是挺快的,拆缸盖过程中,工人发现水泵也有渗漏现象(这个在腾龙没查出来,因为从外面看不到),都没等我说,就直接开单领料给换了(感觉很爽,有种占了便宜的感觉)。

施工过程繁复就不说了,到了中午,刚刚好干完,还真干了不少活,我统计如下:

1,换缸垫及密封橡胶圈(好麻烦的活)

2,换水箱(换完后加专用防冻液2桶多)

3,换水泵

4,换火花塞

5,换机油(我自带的道达尔5000)

6,换三虑(空虑,汽虑,油虑)

7,清洗怠速阀及相关连管

最后检查各项更换的部件工作正常后,我就去交钱了,准备了500元怕不够,没想到人家才让我交365元,我都不敢相信,再问了一次才喜滋滋的点钞票。

看了施工明细单,发现除了火花塞,三虑,一桶清洗剂收了我9折的材料费和8折的工时费,其他的换件一律免工时费,因为还在保修期内,材料费也一分没收。

心里这叫一个爽,太值了。

经过了上面的过程,给还没到保修期的朋友提个醒:

一定要在过2年保修期之前(太早了可能问题还没有暴露出来),找个不错的地方仔细检查一下自己的爱车,发现问题隐患及时索赔,否则过了保修期,那可就要花大钱了,我换的东西,其实都还能正常使用,可是等到过了保修期,万一坏了不能用了再换,任何一个部件的单体价值都超过我这次花钱的总和。你不提出来,不到不能使用,人家修理厂是不会主动给你换件的,更何况有些零件不拆开了是查不出来的(例如水泵)

一般的4s点还是比较负责的,只要你对自己的车况了解,说出的问题合理,给你更换部件是没有问题的(反正不用他们自己出钱)。

本人在这里几年了,以潜水为主。这次经验写出来,是希望能够给没经历过这段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如果能够通过合理的手段使别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目的就达到了。

声明:本人的经验和建议只供参考,采用类似方法没有获得效果的朋友不要怪我。没有本人的授权,请勿转贴。


上一篇:请问何时塑料问世?
下一篇:爱车保养关注轮胎应急常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