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爱车保养关注轮胎应急常识

停车小心避免将车辆停放在有粗大、尖锐或锋利石子的路面上。车辆不要停放在靠近或接触有石油产品、酸类物质及其它影响橡胶变质的物料的地方。不要在停车后转动方向盘。少用急刹车起步不可过猛,要避免频繁使用刹车和紧急刹车;在转弯和坏路面行驶时,要适当减速;面临无法避开的碎玻璃时,要减速通过,千万不要急刹车,因为急刹车使压强增大,玻璃碎片更容易扎入轮胎。

胎温自然散热轮胎在夏季长时间行驶或高速行驶时容易产生胎温过热、气压增高的情况,此时应停车散热,不能放气降压或泼水降温。紧急补胎剂这种紧急补胎产品可随身携带备用。补胎剂品牌很多,可靠的产品其成分除橡胶外应该还有阻燃剂、防爆剂和充气剂。原理是产品中的橡胶通过接触嵌入轮胎穿孔内瞬时硫化,将胎冠上6mm以下的刺孔永久封补并瞬间充气。这种产品不单能及时修复轮胎穿孔,还能将无气的轮胎充气至标准气压的70%左右。当出现穿胎时,只需将补胎易软管上的螺帽与穿胎的气门嘴拧紧,轻轻一按,将补胎剂灌入车胎内,2~3分钟内就能安全、轻松地解决修补轮胎同时充气的难题。

轮胎防盗螺丝

新车的轮胎失窃问题日渐严重。除可采用防盗车轮锁,也可采用防盗螺丝防止轮胎被盗。其原理是将防盗螺丝的外形加工成不规则的外径形状,必须使用该车轮配套的专用拆卸工具才能将车轮拆下。不过,螺丝拆卸的专用工具一旦丢失也会给车主带来极大的不便,这样只有到专业锁店开启。

鼓包车胎必须换

目前绝大多数轿车采用的都是子午线轮胎,这种轮胎胎壁是其最薄弱的部位。因为整条子午线轮胎,只有胎壁上没有钢丝,所以在使用中也必须十分小心。在路况不好的地段高速行驶时,轮胎可能撞击深坑或其它异物,从而导致轮胎在冲击物与轮辋凸缘之间产生严重的挤压变形,造成胎壁帘子布断纱,这时轮胎内部的空气就会从断纱处顶起形成鼓包。另外,经常上马路边的人行道和停车时轮胎刮蹭障碍物也有可能造成胎壁受损出现“鼓包”。


上一篇:6万公里保养纪实
下一篇:什么是概念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