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的制动系统如何保养

问:我的新车发动机抖得厉害,请问是什么原因?

答:某些新车会有这种情况,车辆发动机抖动严重,同时故障指示灯闪亮,很多人怀疑是车辆存在质量问题,其实真正的原因是不洁和不稳定的燃油导致了供油系统的污染或堵塞。世界上一些先进的车辆配备了美国或者欧洲制造的尾气排放监测系统,由于这种控制系统能非常灵敏地检测汽车尾气排放和燃油清洁状况,所以使用不洁的燃油会引发燃油供给、点火、排放系统污染,进而导致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和不同程度的发动机抖动。所以有效的解决方法是:彻底清洁被污染的系统后,持续地添加指标性能稳定的98号汽油或97号、93号汽油并添加定量的油路清洁剂。

问:我买的是二手车,应该如何保养?

答:首先要进行汽车外部的清洗,包括发动机舱清洗、汽车内饰除尘、对车辆划痕进行补漆、上光打蜡等等。还要对汽车安全问题进行检查:要对汽车刹车间隙调整;汽车离合器调整;汽车刹车盘、片更换;汽车减震设备维护、汽车轮胎维护或更换;汽车电路油路系统检测;汽车灯光信号调整等。还要检查车是否有烧机油、漏油、漏气问题;发动机抖动、运转噪音大等问题要去厂家进行维修,还要看汽车的电池是否电量充足,要及时进行补充或更换。平日开车如果出现发动机抖动严重、空调不凉、车辆刹车、转向出现异响等不正常现象一定要马上去维护和检测。

问:汽车的制动系统如何保养?

答:车主可自己先感觉一下制动系统有无异常,反应是否灵敏。汽车的制动系统绝大多数是双管路真空助力液压制动。随着现代加工工艺的提高,机械系统的工作稳定性已经十分可靠了。值得重视的是传递制动力的制动液,它有极强的吸水性。如果有水进入制动液,在制动的过程中,摩擦产生的高温会使水汽化。而气体具有可压缩性,在制动液中被压缩,就会造成制动失灵甚至失效。入春以后,雨水越来越多,空气的湿度会越来越大。如果制动液在雨季到来之前就有少量水分,那将是很危险的。有些制动液吸水较严重的车辆,在制动液油杯盖上就能看见水珠。所以,在春季保养时必须经常检查制动液,以保证行车安全。


上一篇:什么是概念车?
下一篇:汽车养护攻略 “心脏”养护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