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维护保养之空滤清洁篇

空气滤清器的位置在汽车发动机舱右侧(即右前轮上方位置,有条手臂粗软橡皮胶管连着的黑色方型塑料盒便是)。

拆卸方法很简单(设计时就是考虑到方便车主经常拆卸清理,一般车型都不会使用螺丝固定):

轻轻掰开朝向车尾方向的两只金属卡子,可将整个空滤盒盖朝前掀起,取出滤芯清理即可。

★ 可能会涉及到那条手臂粗的橡胶软管,以十字螺丝批拧松管卡,拆下一头即可。

★ 遇到其他阻碍,小心拆除。如没有经验,最好请人带你一回。

空气滤清器----视使用环境每一至三个月或经历长途沙尘路段后,清理之。

将空气滤芯取出磕去尘土,用高压气嘴吹吹(注意不要太靠近,或用自行车气泵,或用软毛刷处理)。并吹净进气盒。

★ 空气滤芯不宜水洗;

★ 进气盒中不应留有水份;

★ 残旧的空滤芯必须及时更换。

拆除时一定要记住工序,安装时应该很顺利,如有不顺,应找出原因再继续,不需使用蛮力。如实在搞不定,可先不装滤芯,只要取出盒中零碎物件,盖回盖子,装回管子,开车去修理厂也不会有问题。


上一篇:散热器箱上进、排气孔的作用以及保养方法
下一篇:汽车燃油滤清器的原理和保养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