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燃油滤清器的原理和保养

燃油滤清器串在燃油泵和节流阀体进油口之间的管路上。

燃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把含在燃油中的氧化铁、粉尘等固体杂物除去,防止燃油系统堵塞(特别是喷咀),减少机械磨损,确保发动机稳定运行,提高可靠性,燃油器的结构是由一个铝壳和一个内有不锈钢的支架组成,在支架上装有高效滤纸片组件,滤纸片看成菊花形,以增大流通面积,电喷滤清器不能与化油器的滤清器通用。因为电喷滤清器经常承受200~300kPa的燃油压力 。因此,该滤清器耐压强度一般要求达到500 kPa以上,化油器的滤清器不能达到要求。

燃油滤清器必须每3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燃料杂质含量大时,行驶距离应做相应缩短。燃油滤清器外壳上的箭头表示燃油的流动方向,安装燃油滤清器时,不允许倒装。即使它在倒装状态工作很短的时间也必须更换。


上一篇:汽车维护保养之空滤清洁篇
下一篇:电动车窗保养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