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电动车窗保养

在停车场的收费处或到快餐店买外带时,电动车窗是非常方便的设计,它的机械装置并不复杂,供油是保养的主体。但是由于机械装置位于车门内部,需要把内盖取下。固定内盖的隐蔽螺丝,在车门把手的凹部内侧可找到。使用齿轮、钢索的装置以臂支点和滑块部分为加油中心。内盖下面盖有防水用塑料,将其恢复原状非常重要。

车窗玻璃的污损不仅会影响外观,还会影响视野,过分脏污更影响到电动开关车窗的动作。防止雨水流入车内,窗框上端附有橡胶带,这也是与玻璃经常接触的地方。玻璃污损后与橡胶带的摩擦增大,开关也会受到影响,因此玻璃须经常保持干净。

电动开关车窗的耗电量很大,慢车状态时激活的一刹那甚至会使引擎声音发生变化,所以电池较弱的汽车,注意不要将车窗同时开或关。

1.电动开关车窗动作不顺畅的原因多为车门内部升降机里的油份耗尽,应取下内盖加上油。

2.若是玻璃完全不能动作,则有可能是开关故障。如果是开关的故障,只能更换。

3.电子装置如果不动作,检查保险丝是一般常识。仔细检查那一条保险丝是用于电动车窗的。

4.开关的动作情况变差,车窗也不能顺利开启的时候,开关发生故障的可能性很高。

5.为内部机械装置加油之前,首先取下内盖。取下隐蔽螺丝钉、拆下快动开关即可。

6.取下内盖,剥开下面防水用的塑料纸,露出车窗的升降机关。

7.在臂支点、齿轮的内部喷上油脂。一边上下移动,一边喷涂就可以使很细小的部分也能涂上。

8.支撑玻璃两端的滑块部分也需要检查。玻璃与导热的滑动状况差时,可涂上增亮剂。

9.为使玻璃顺利滑动,重要的是尽量减少阻力。玻璃的污损也会成为阻力,应经常保持车窗的洁净。


上一篇:汽车燃油滤清器的原理和保养
下一篇:冬春换季期间如何保养爱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