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佛山面条竟是骑出来的

在佛山一家有70多年历史的面店,面馆师傅像骑马一样骑在一根碗口粗的大竹筒上跳跃,竹筒一头插在墙上,竹筒下是大团的面团。

这是佛山古代名师所发明的制作面条的方式,这种工艺在佛山从100多年前流传至今。佛山饮食业商会有关人员说,省港澳不少名小吃、传统名菜是佛山人所发明,但现在不少名粤菜在其他地区比在佛山更红火响亮,还有一些传统制作方法流传到外地,而佛山至今仍保留着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传统,却“藏在深闺人未识”。单说其面条的特殊制作方法,和兰州拉面一样也是在全国独一无二的。但兰州拉面馆师傅拉面条经常进行现场演示,全国人都知道是怎样拉出来,佛山应记骑竹筒却少有人知、更少有人见到。


上一篇:怎样给汽车的旧轮胎换件新衣裳
下一篇:评价空调好坏的三项指标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