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传统洗车与美容洗车的区别

1、目的和作用不同。人们每天必做的事情之一便是洗脸,干净的面孔总能为人们带来愉悦的感觉,但随着社会发展,人的物质精神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传统意义的洗脸正逐步被面部保健美容所取代。洗车也同样,传统意义的洗车无非是去除车表面的泥土、灰尘等污物,美容洗车则是在此基础上,内涵扩大到漆面保养的范畴。“传统洗车”正逐步被“美容洗车”所代替。

2、使用的材料及工具不同。多少年来。人类洗脸用品无外乎肥皂、香皂,而今却丰富得多,诸如洗面奶、洁面乳等新时代的洁面用品也成为市场消费的新潮流。“传统洗车”用的洗衣粉、肥皂水、洗洁精也同样被“美容洗车”的专业洗车液所代替。专用洗车液呈中性,选用非离子表面活性剂制成,能使污渍分子分解浮起而轻易被洗掉,其化学成分不会破坏原车蜡分子的存在,还兼有保护作用,而肥皂水和洗衣粉虽能分解油垢,但会破坏蜡分子的存在,使漆膜氧化失光,加速密封胶条的老化,油漆脱落,金属腐蚀以至穿洞等,因此不能选用碱性洗车液洗车,高压水枪在汽车清洗中的应用,不但提高了清洗作业的质量,极大地保护漆面,同时提高了清洗作业的效率。

3、施工技术不同。“传统洗车”主要依靠人力来完成从冲洗、清洁到擦干等工序,而今天的洗车更多地借助于现代化的设备和高性能的清洁用品,降低了人力消耗,改善作业条件,提高劳动生产率。

4、环境的影响不同。“传统洗车”作业场所不规范,即随时随地就可实施,这样不但影响了城市形象,同时清洗的泥沙及碱性废水造成城市环境污染,还将造成水资源的浪费。专业的“美容洗车”作业场所固定,配套设备完善齐全,采用循环水再生利用技术,节约能源,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污染,降低作业成本。且在清洗剂的选用上,力求杜绝环境的危害


上一篇:空调好坏的三项指标
下一篇:加装ABS有哪些优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