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冬春换季期间如何保养爱车

在冬春交换之际,应及时给爱车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测和保养,如:车内以及空调系统需要清理、车身需要清洁与养护、润滑油需要更换、底盘以及轮胎更需要及时进行专业检测。

首先是车内清洁,如果不注意,汽车水箱、冷凝器表面就会覆盖大量的尘土以及杂物,会使车辆产生水温高和空调制冷效果差等问题,所以最好给爱车做个车内清洁。

其次是车身表面的养护,春季意味着雨季的来到,车身漆面应做好必要的养护,否则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将对爱车的漆面造成腐蚀,时间久了漆面就会暗淡、褪色甚至出现斑点。

另外,经过了一个寒冷多雪的冬季,底盘以及轮胎的检测也不能疏忽。要对底盘进行全面的清洁,对汽车轮胎进行全面的检查,尤其对于四轮驱动的SUV还应进行四轮定位。因为它的工作情况好坏,将直接影响到车辆行使的安全性以及燃油的经济性。

不仅这样,在换季时,最好还要更换适合季节黏度标号的润滑油。尤其是对于柴油SUV来讲,对润滑油黏度的选择更要依据环境温度的高低。以华泰现代特拉卡2.9CRDI为例,一般情况下,夏季全国大部分地区的车主可选择20w-10w号润滑油,冬季则需要使用10w-5w号润滑油。

最后,“保养绝不仅仅是换换机油,保养时维修人员会对您的车进行多达10多项的常规检查,像冷却液液面、蓄电池、制动软管连接、传动皮带及涨紧力等,一旦发现问题,售后服务站都会及时向您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保证不让车辆带病工作并因此造成更大的损失。”


上一篇:“数字家庭”是由哪些技术搭起的
下一篇:电动车窗保养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