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养护攻略 “心脏”养护

如今有车族队伍逐渐壮大,其中大部分人只会开车,基本上不懂得怎样对爱车进行科学的保养,出问题送修车厂,这是普遍存在的现象。自己平时是否能对爱车进行保养呢?这成了有车族所关心的问题,对此,我们采访了北京驰耐普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汽车养护专家杨海洋先生。

众所周知,汽车的心脏是发动机,如何使发动机青春永驻则成了汽车保护的关键所在。因此,发动机不但要定期更换机油、换三滤,还要在平时就要对它进行适当保养。

发动机80%的磨损在两种情况下发生:一是冷启动(即发动机停机6小时以上),在启动的瞬间(由于磨擦表面没有润滑油)产生干磨损,这时对发动机的伤害是最大的。另一种情况就是发动机高速运转产生高温,机油相对变稀,此时发动机处于半干磨损状态,这种情况也是不容忽视的现象。

以上两种情况使用发动机抗磨剂就能解决,真正的发动机抗磨剂具有超强渗透性和附着力,能在发动机运转机件表面镀上一层软性油膜且行驶五万公里有效。像“驰耐普99抗磨王”就是国际权威机构——美国西南汽车工程师协会推荐使用的发动机抗磨剂。可眼下很多假冒劣质产品充斥于市。因此,建议司机朋友们到那些正规的汽车养护店进行养护。

再其次就是自然磨损了,这种磨损是无法避免的,就像人的寿命一样,不会万古长青,但我们可以在平时对它进行正确养护,以增加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一般情况下汽车发动机在行驶3万-5万公里时加一次抗磨剂为好,同时发动机在一定时期内要进行清洗,传统的清洗方法是拆开来洗,现在通过现代化设备及专业清洗产品可以达到免拆卸清洗,因此建议朋友们尽量采用免拆卸清洗方法。一般新车行驶3万-5万公里清洗一次就可以了,以后每隔1.5万公里左右再清洗一次。

另外,亏机油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现象。这种情况是由于燃烧室与气缸之间有间隙,造成了机油窜入燃烧室引起燃烧。这里,给大家提供一种自己就能检查的方法:如果发现发动机有亏机油现象时,先看看排气管是否冒蓝烟,把手伸到排气管处探一下后闻闻手指是否有机油味,如果有味道则证明发动机里有机油窜入燃烧室参与了燃烧。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由于油封圈老化,机油被慢慢地渗漏掉了,一般这种情况到了普通的修车场只有五个字——拆你没商量。在这里建议大家采取免拆方法进行修理,第一种情况使用超强修复剂,对轻微烧机油的现象,换机油时加入一定量的修复剂就可以解决。针对油封老化现象,有一种堵漏剂产品,主要作用就是恢复密封圈的弹性,让其继续发挥正常作用。平时对爱车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深层解决发动机出现的隐患,使您的爱车时时保持一颗充满活力的健康的“心”。


上一篇:九成车主不知怎样保养车
下一篇:散热器箱上进、排气孔的作用以及保养方法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