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自己车上蜡要要注意要点

砂蜡分为粗砂蜡和细砂蜡两种,主要利用砂蜡内细微颗粒的研磨作用,去除车漆表层刮痕,细砂蜡对刮痕的打磨较慢,但对漆面的危害较小。粗砂蜡去痕作用较为明显,但如果用力过猛可能对漆面造成伤害。

给车身打蜡时应遵循一定的操作规范:将少量蜡挤在海绵或软毛巾上,均匀用力按住海绵在划痕处按照环形轨迹均匀涂抹直至划痕消除,最后用清水或软毛巾将剩余砂蜡清除即可。砂蜡只用于去除漆面表层的刮痕,如果剐蹭过深或伤及底漆,则必须去做抛光或补漆才能恢复原貌。

目前汽配市场上一瓶砂蜡的价格在十几到二十几元不等,车主买上一瓶砂蜡可以用两三年的时间,经济实惠。


上一篇:汽车内部如何防霉除湿?
下一篇:汽车贴膜有哪些主要的好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