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让新车远离“新车”的味道

提车了,从此家中又多了一位朝夕相伴的成员,生活因为有了爱车而更加惬意了。当您打开车门时,一股浓郁的“新车”味道扑面而来,驾车驰骋的欲望油然而生。

初闻这股“新车”味道,往往会令驾驶者精神为之一振,然而久处密闭的驾驶舱内,“新车”味道常常会使驾乘人员有头晕、胸闷等不适症状。这时候您就应该注意了,您的车内已经被污染了,带来污染的就是“新车”味道。

通常情况下,“新车”味道会在进行车内装饰后(如铺地胶、换真皮座套等)更加浓郁而持久。“新车”味道的主要成分是车内材料散发出的有害化学气体,其来源通常有三个方面:一是源于新车本身。汽车是很多零部件组成的,若这些零部件中的有害气体和气味没有得到充足释放,会污染驾驶室很长时间。另外,安装在车内的塑料件、地毯、车顶毡、座椅等,如果不严格按照环保要求,会直接造成车内的空气污染。所以,控制车内污染应该首先从生产厂家入手。二是源于车内装饰。多数消费者买车后都要进行车内装饰,有的经销商也将买车送装饰作为优惠条件,致使一些含有有害物质的座套垫、胶粘剂进入车内,这些装饰材料中含有的有害气体包括苯、甲醛、丙酮和二甲苯等,可不同程度地造成车内的空气污染,威胁到人体健康。三是由于使用空调或车舱密封不好,使污染物进入车内造成污染,这些污染物通常为S02、NOx、CO、C02和HC等和挥发出的汽油。

对于车内污染,人们往往不会引起足够的重视。在这个重视环保的年代,人们都应该有意识地让自己的生活更“绿色”,比如在进行家庭装饰时会选用环保材材料,而对于汽车装饰,却没受到像房屋装饰同等的重视。如今人们呆在车里的时间越来越长,新车的密封性往往会更好,长期处于狭小的被污染车内,身体受到的危害可想而知。

既然已经知道了危险所在,那么在日常用车中如何防护呢?第一,要适时开窗通风。在驾驶新车时,最好不要时时紧闭车窗,在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路段适当打开车窗,哪怕是留有一条缝隙就可以让“新车”味道大大减轻了。第二,进行环保装饰。在进行车辆装饰时尽量选择正规的店铺,使用达到环保要求的装饰材料,并将有关环保条款写入装饰合同。若有条件,最好在完成装饰后对车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第三,定期消毒,净化车内空气。新车要适当缩短车内消毒和净化的周期,采用有效的消毒净化方法。


上一篇:汽车贴膜有哪些主要的好处
下一篇:净化车内的空气有法宝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