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净化车内的空气有法宝

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快速增长,车内空气污染也和室内装修污染一样日益凸显,有关专家称:目前汽车污染普遍存在,尤其是经过“豪华”装潢的汽车更要引起重视。

目前,我国专门针对汽车内部空气环境的污染控制标准尚属于空白,在没有质量标准、汽车厂家没有完美解决方案的时候,有车一族可以选择适当的汽车净化产品来治理车内空气污染,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汽车内部异味一直是困扰车主及乘客的主要问题,汽车内饰、空调以及座椅皮套都可能散发出让您不愉快的异味,而其中有些异味还可能含有有毒物质包括苯、丙酮、二甲苯等,长期在这种环境里行驶,可能会导致人体的免疫力下降,严重的甚至可能致癌,因此如何消除车内异味就成为很多司机头疼的问题,目前常见的方法主要有空气清新剂、氧吧等,而采用最新科技制成的光源除臭器,则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空气清新剂

车用空气清新剂又称“环境香水”,是目前净化车内空气环境,提高空气质量最常见的方法,由于携带方便,使用简单以及价格便宜,空气清新剂成为不少司机朋友净化车内空气的首选,它的工作原理也很简单,就是在发出恶臭的物质中加入少量药剂,通过化学反应达到除臭目的和使用强烈的芳香物质隐蔽臭气,因此很多空气清新剂事实上并没有将车内的异味清除,仅仅是用一种讨人喜欢的香型将异味掩盖而已。

目前市场出售的空气清新剂常见的香型有:单花香型(茉莉花、玫瑰花、桂花、铃兰花、栀子花、百合花等)、复合香型、瓜果香型(苹果、菠萝、柠檬、哈密瓜等)、青草香型、“海岸”香型、“香水”香型(素心兰)等,另外还有些司机喜欢将花露水当作汽车空气清新剂使用,和一般的空气清新剂相比,花露水含有的酒精还具有杀毒作用。

□3大优点

1、价格便宜。这是空气清新剂最明显的优点,目前一般市场出售的空气清新剂价格都在15-30元之间,比汽车香水还要便宜。

2、使用方便。一般常用的空气清新剂都是气雾型,即喷即用,不需要任何车内配套设施。

3、可供选择的香型多。对于一些钟爱香味的司机特别是女性司机来说,空气清新剂迷人的香味也是吸引她们购买的主要原因。

□2大缺陷

空气清新剂最明显的缺陷,是它含有的成分对人体可能带来的伤害。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空气清新剂种类很多,但基本上都是由乙醚、香精等成分组成,这些物质在空气中化学分解之后产生的气体某些成分本身就是空气污染物,这其实是加剧了车内空气的污染程度,长期使用对人体会产生不良刺激。另外,空气清新剂里含有的芳香剂对人的神经系统还会产生危害,刺激小孩的呼吸道黏膜等。

空气清新剂的还有个缺点就是它并没有分解有害气体,达到清新空气的目的。它的作用是通过散发香气来盖住异味,而不是与空气中导致异味的气体发生反应,也就是说,空气清新剂的效果并不没有清除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它只是靠混淆人的嗅觉来“淡化”异味。

氧吧

净化车内空气的第二种选择就是目前流行的氧吧,它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活性氧发生技术,运用高新技术通过高频振荡,快速生成负离子,除了消除汽车内部的空气异味外,还具有消毒、杀菌、防霉和提神等功效,和传统的空气清新剂相比,氧吧的特点主要有两个:一是它能彻底清除车内的有害气体达到净化空气质量的目的;第二就是它产生的负离子还有利于身体健康,提高人的免疫力。

□5大本领

1、能够清除车内的异味和烟味,保持车内空气的清新自然,这也是氧吧的基本功能。

2、氧吧消除车内异味的方法不是空气清新剂那样仅仅只是对车内异味的掩盖,而是产生空气维生素———负离子,彻底清除车内异味。

3、使用氧吧,还具有提神,消除疲劳的作用,对于需要长途行车的朋友来说,氧吧的这个作用是一般的空气清新剂所不能满足的。

4、长期使用氧吧,还具有保健和防病的作用,提高驾乘人员的免疫功能。

5、汽车氧吧除了对异味的清除之外,也可以起到车内防霉的作用。

□2大缺陷:

尽管氧吧有不少的优点,但它同样也有自己的不足之处。第一就是使用氧吧的价格相对较贵,一般的价格都在150元左右;第二氧吧使用起来也相对复杂,需要接通电源后才能工作。

光源除臭器

光源HikariCC-02SⅠ车用空气除臭器是最新推出的空气净化方式,它的主要原理是利用活性炭加光催化的双重功效,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它采用的是国际先进的光催化材料及技术,能有效去除汽车内饰异味。和氧吧相比,它在使用方法和成本上更加具有竞争力,使用简单,不需要电源等配套设备,同时由于是利用光源发生作用,因此使用成本也比氧吧更低。

□四大长处

1、透过活性炭加光催化的双重效力,强力去除车内臭味。除臭效果约可持续长达一年。

2、自我恢复能力,光源除臭器通过活性炭过滤层网加光催化复合层达到吸收车内气味的目的,同时自我恢复除臭能力。

3、不仅在日间有除臭功能,夜间也具有除臭能力(在夜间风扇停止转动的时候,光除臭隔层中的无机吸附剂继除臭,因此形成日夜除臭功能)。

4、使用简单,和氧吧相比不需要更换电池和没有电线的妨碍。

□注意事项和缺陷

1、由于它主要利用光源工作,太阳能电池和光催化都是需要阳光的照射才可以发挥高效率,请放置在阳光照射比较好的位置。(深色的玻璃或其他的遮挡光线的用品,可能会影响太阳电池的功效)。

2、在工作过程中,由于反应产生高温,因此注意不要接触太阳能电池的表面。有小孩乘坐时尤其应该注意。

首家推出环保汽车装饰的星光大道总经理宋少青女士说,使用绿色环保汽车装饰产品,环保汽车贴膜系列、环保脚垫系列、环保地板革系列也是解决车内污染的方案,还可以到专业汽车装饰店量身定做最佳的绿色环保汽车装饰解决方案。


上一篇:如何让新车远离“新车”的味道
下一篇:做底盘保护对爱车有哪些好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